首页 > 维修 > 显示器 > 正文

电脑显示器突然黑屏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2020-10-27 20:38: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出现这种情况,你可以按照以下的维修步骤和方法进行分析和简单的维修:
  一、检查主机电源是否工作
  电源风扇是否转动?用手移到主机机箱背部的开关电源的出风口,感觉有风吹出则电源正常,无风则是电源故障;主机电源开关开启瞬间键盘的三个指示灯(NumLock、CapsLock、ScrollLock)是否闪亮一下?是,则电源正常;主机面板电源指示灯、硬盘指示灯是否亮?亮,则电源正常。因为电源不正常或主板不加电,显示器没有收到数据信号,显然不会显示。
  二、检查显示器是否加电
  显示器的电源开关是否已经开启?显示器的电源指示灯是否亮?显示器的亮度电位器是否关到最小?显示器的高压电路是否正常?用手移动到显示器屏幕是否有“咝咝”声音、手背汗毛是否竖立?
 
 http://hi.baidu.com/isolated
  三、检查显示卡与显示器信号线接触是否良好
  可以拔下插头检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弯曲、断针、有大量污垢,这是许多用户经常遇到的问题。在连接D形插口时,由于用力不均匀,或忘记拧紧插口固定螺丝,使插口接触不良,或因安装方法不当用力过大使D形插口内断针或弯曲,以致接触不良等。
  四、打开机箱检查显示卡是否安装正确,与主板插槽是否接触良好
  显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时间太长而积尘太多,以至造成接触不良?显示卡上的芯片是否有烧焦、开裂的痕迹?因显示卡导致黑屏时,计算机开机自检时会有一短四长的“嘀嘀”声提示。安装显示卡时,要用手握住显示卡上半部分,均匀用力插入槽中,使显示卡的固定螺丝口与主机箱的螺丝口吻合,未插入时不要强行固定,以免造成显卡扭曲。如果确认安装正确,可以取下显示卡用酒精棉球擦一下插脚或者换一个插槽安装。如果还不行,换一块好的显卡试一下。
  五、检查其他的板卡(包括声卡、解压卡、视频捕捉卡)与主板的插槽接触是否良好
  注意检查硬盘的数据线、电源线接法是否正确?更换其他板卡的插槽,清洁插脚。这一点许多人往往容易忽视。一般认为,计算机黑屏是显示器部分出问题,与其他设备无关。实际上,因声卡等设备的安装不正确,导致系统初始化难以完成,特别是硬盘的数据线、电源线插错,也容易造成无显示的故障。
  六、检查内存条与主板的接触是否良好,内存条的质量是否过硬
  把内存条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更换新的内存条。如果内存条出现问题,计算机在启动时,会有连续四声的“嘀嘀”声。
  七、检查CPU与主板的接触是否良好 
  因搬动或其他因素,使CPU与Slot 1插口或Socket 7插座接触不良。用手按一下CPU或取下CPU重新安装。由于CPU是主机的发热大件,Socket 7型有可能造成主板弯曲、变形,可在CPU插座主板底层垫平主板。
  八、检查主板的总线频率、系统频率、DIMM跳线是否正确
  对照主板说明书,逐一检查各个跳线,顺序为“系统频率跳线——CPU主频跳线——DIMM频率跳线”,设置CPU电压跳线时要小心,不应设得太高。这一步对于一些组装机或喜欢超频的用户有很大用处。
  九、检查参数设置
  检查CMOS参数设置是否正确,系统软件设置是否正确。检查显卡与主板的兼容性是否良好。最好查一下资料进行设置。
  十、检查环境因素是否正常
  是否电压不稳定,或温度过高等,除了按上述步骤进行检查外,还可以根据计算机的工作状况来快速定位,如在开启主机电源后,可听见计算机自检完成,如果硬盘指示灯不停地闪烁,则应在第二步至第四步检查。
  上述的检查方法基于显示器本身无电气故障,即开启主机电源后显示器的电源指示灯不亮。若以上步骤均逐一检查,显示器仍不显示,则很可能属于电路故障,应请专业人员维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