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显示器 > 正文

液晶显示器动不动就黑屏的原因

2020-10-27 20:38: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题描述:AOC913W 显示器/华硕M2A-MX主板,好像是690G 芯片组。最开始的时候突然黑屏一两秒的样子,马上就好了,就跟进一些游戏时黑屏一样。接着越闪越厉害,从最开始的大概半小时闪一次到几分钟闪一次,装下驱动,结果最新的驱动不兼容,只好还原到原来的驱动。现在显示器有时候开机只显示下白色,或者干脆什么都不显示,有时候正常开机的时候登录界面的那些英文也看不到了,只能看到XP 读条和蓝天白云进去的界面,而且进去后感觉有时候有点抖。

解决方法:电脑和显示器,分别替换到别的电脑上,都正常。如果是驱动问题,不可能在开机时就出现故障,因为这时候系统根本没有加载驱动,所以只能怀疑显示器。将显示器送修,打开后发现电路板上有脱焊,可能是高温所致,加焊后恢复正常。

举一反三:如果显示器连接到其它主机上正常,显卡出问题的几率就相当大了。这时需要检查显卡数据线是否有问题,显卡的温度是否异常等。如果显示器连到其他主机上也白屏,则显示器需要送修了,可能是控制芯片、供电电路这些出问题了,普通用户维修困难,最好送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