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Thumbs.db是什么文件是病毒吗?处理的方法?

2020-10-27 20:37: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有朋友兴冲冲的问我,Thumbs.db是什么文件?是病毒吗?会不会对电脑产生危害。

很多朋友对Thumbs.db这个文件不了解,会以为是病毒,实际上并非如此。那么,Thumbs.db是什么文件?有没有危害呢?

Thumbs.db,是用户查看缩略图文件时产生的缓存文件,所以才会出现这个文件,这是正常的,Thumbs.db并不是什么病毒。

如果不想Thumbs.db出现,怎么操作呢?

随便打开一个文件夹,点击菜单栏上的“工具”,选择“文件夹选项”。切换到“查看”选项卡,勾选“不缓存缩略图”。如下图:

另外,如果将“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和“不显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选择上,那么Thumbs.db文件你也就看不到了,但这只是隐藏了它而已,实质它还是存在的。如下图:

强烈建议大家用第二种方法!把Thumbs.db隐藏起来即可,因为Thumbs.db非但无害,而且实在找不到任何理由灭了他!你说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