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巧妙的化解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

2020-10-30 18:14: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于在线企业特别是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网络来说,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的出现无疑是一场灾难,对于它的有效防护一直是网络应用中的一个难题。

  一直以来DDoS是人们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 ,它是一种很难用传统办法去防护的攻击手段,除了服务器外,带宽也是它的攻击目标。和交通堵塞一样,DDoS已经成为一种网络公害。

  传统防护:有心无力

  防止DDoS攻击,比较常用的有黑洞法、设置路由访问控制列表过滤和串联防火墙安全设备等几种

  黑洞法:具体做法是当服务器遭受攻击之后,在网络当中设置访问控制,将所有的流量放到黑洞里面去扔掉。这个做法能够在攻击流量过来的时候,将所有攻击拒之门外,保证对整个骨干网不造成影响,但它同时也将正常流量挡在了门外,造成服务器无法向外部提供服务,中断了与用户的联系。

  设置路由访问控制列表过滤: 这种方法企业用户自己不去部署,而是由电信等服务提供商对骨干网络进行配置,在路由器上进行部署。现在路由器上的部署就是两种方式,一种是ACL――作访问控制列表,还有一种方式是做数据限制。这两种方式都可以归结为ACL,它的最大问题是如果攻击来自于互联网,将很难去制作面向源地址的访问列表,因为源地址出处带有很大的随意性,无法精确定位,惟一能做的就是就面向目的地址的ACL,把面向这个服务器的访问控制量列出来,将所有请求连接的数据包统统扔掉,用户的服务将受到极大影响。另外一个缺陷就是在电信骨干上设置这样的访问控制列表将给访问控制量管理带来极大困难。而且采用这种方法还带有很大的局限性,它无法识别虚假和针对应用层的攻击。

  串联的防火墙安全设备:对付DDoS攻击,还有一种是采用防火墙串联的方法,对于流量已达几十个G的运营商骨干网络来说,由于防火墙能力和技术水平所限,几个G的防火墙设备很容易就会超载导致网络无法正常运行,而且具有DDoS防护功能的防火墙吞吐量会更低,即使是防火墙中的“顶尖高手”也是有心无力,无法担此重任。另外采用这样的方法无法保护上行的设备,缺乏扩展性,还有就是无法有效的保护面向用户的资源。

  解决之道在“智能”

  从以上分析不难看,传统对付DDoS的方法效率不高,而且还存在着一些无法克服和解决的问题。智能化DDoS防护系统是由检测器和防护器两部分构成。它具有使用方便,部署简单,无需改变网络原先构架,实行动态防护等优点,从根本上解决了DDoS的防护问题。

  防护器采用并联方式连接在骨干网络当中,对网络结构没有任何影响。当网络中有不良流量对网络进行攻击时,检测器会向防护器发出报警,这样DDoS防护器就能知道网络中服务器被攻击的情况,攻击的目的以及来自哪些地址。这时防护器立即启动开始工作,通知路由器,将面向这些地址的流量全部都发送到防护器,暂时接管了网络中的这些数据流量,并对其进行分析和验证,所有非法恶意流量将在这里被截获丢弃,而正常的流量和数据将被继续传送到目的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