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用WinRAR解析木马病毒的捆绑原理

2020-10-30 18:20: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朋友突然想我求救,说网络游戏传奇世界的号被盗了,由于朋友是在家上网,排除了在公共场所帐号和密码被别他人瞟视的可能。据朋友所说,在被盗的前一个多小时,在网上下载了一个网友的照片,并打开浏览了,但是出现的确实是网友的照片,并且是用"Windows 图片和传真查看器"(朋友家是XP系统)打开的,这也可以肯定一定是图片文件。朋友还告诉笔者后缀名是.gif,很显然是图片文件,朋友的电脑也没有安装杀毒软件,并且最重要的是那个文件还没有删。今天朋友突然想我求救,说网络游戏传奇世界的号被盗了,由于朋友是在家上网,排除了在公共场所帐号和密码被别他人瞟视的可能。据朋友所说,在被盗的前一个多小时,在网上下载了一个网友的照片,并打开浏览了,但是出现的确实是网友的照片,并且是用"Windows 图片和传真查看器"(朋友家是XP系统)打开的,这也可以肯定一定是图片文件。朋友还告诉笔者后缀名是.gif,很显然是图片文件,朋友的电脑也没有安装杀毒软件,并且最重要的是那个文件还没有删。
 

    笔者便让朋友把那个文件通过QQ发了过来,发送的时候笔者在QQ显示文件名中发现了那个文件并不是gif文件,而是exe文件,文件名是:我的照片.gif.exe,并且它的图标也是图片文件的图标,见图1。笔者认为朋友的电脑应该打开了"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大家可以在"我的电脑"菜单中"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高级设置"中设置,见图2,所以告诉我后缀名是gif。笔者无意中右点了下这个文件,发现可以用"WinRAR打开",于是笔者就用WinRAR打开了,发现里面含有两个文件――我的照片.gif和server.exe,可以肯定这server.exe就是木马,也就是朋友盗传奇世界号的罪魁祸首。

    由于可以直接用WinRAR打开,笔者断定它就是由WinRAR制作的,现在笔者就开始解密它的制作过程。首先要有图片文件的ico(图标)文件(可以使用其他软件提取,笔者就不在这里讲述详细过程了),如图3。把图片文件和木马都选定,右点,选择"添加到档案文件"(WinRAR的选项),见图4,在"档案文件名"那输入压缩后的文件名,比如:我的照片.gif.exe,后缀如果为.exe就可以直接执行,如果不是.rar就会打开WinRAR,所以这里最后的后缀为.exe,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压缩方式",然后点击"高级"标签,选择"SFX 选项",见图5,在"释放路径"中填入你需要解压的路径,笔者这里填的是"%systemroot%/temp"(不包括引号),表示解压缩到系统安装目录下的temp(临时文件)文件夹下,并且在"安装程序"的"释放后运行"输入"server.exe"(不包括引号),在"释放前运行"输入"我的照片.gif"(不包括引号)。

    这样在解压缩前将会打开我的照片.gif这个文件,造成朋友对文件判断的假象,会认为它就是一个图片文件,而释放完以后便会自动运行木马(即server.exe)。在"模式"标签的"缄默模式"中选择"全部隐藏","覆盖方式"中选择"覆盖所有文件",在"文字和图标"标签的"自定义SFX图标",载入刚才所准备的图片文件的ico文件,然后点击"确定"即可,这样即天衣无缝的制作了一个捆绑图片的木马。当打开这个文件时,会先运行图片文件,再自动打开木马文件,中间不会出现任何提示。

    注:希望广大朋友不要进行非法用途,在这里解密木马捆绑是希望大家了解其原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