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消息称快手长沙调研社区团购 字节酝酿“今日买菜”

2020-11-25 19:38: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社区团购的战火燃起,快手与字节跳动也坐不住了。

《晚点 LatePost》获悉,10 月底开始,快手针对社区团购的第一批调研人员已奔赴湖南长沙,重点考察湖南本地企业兴盛优选,时间持续约两周。

一位接近团队人士表示,快手的调研内容涉及社区团购各个环节,包括供应链,市场等。和湖南本地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兴盛优选的渗透率最高,服务点覆盖到村镇级别,背后是足够高的订单密度和足够强的物流能力。

一位兴盛优选的中层表示,兴盛在湖南至少有 1/3 的单量能送到村镇级别。而美团优选、滴滴旗下的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等目前仍在长沙城区激战。

目前来看,快手不排除通过投资入场。据悉,又一批快手调研人员已经飞往长沙,此行是为了给包括兴盛优选在内的多家公司做尽职调查。

和快手相比,字节跳动则有意自己下场。一位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内部考虑自己孵化该项业务,在讨论方案中,项目被命名为「今日买菜」。

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已经在山东临沂与河北石家庄进行了调研,电商事业部、内容推荐与数据平台等多个业务部门均有参与,目前的重点放在选仓与供应链环节上。

快手与字节跳动的社区团购项目仍处于较为早期的阶段。对二者而言,目前仍缺少供应链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在短期内难有较大进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