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传阿里AI实验室已关闭 官方回应:已并入云智能

2021-01-08 21:56: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月8日,有职场社交平台脉脉用户爆料,阿里巴巴人工智能(AI)实验室已基本关闭,阿里官网和达摩院都删除了该实验室的相关页面。随后,阿里回应称,阿里AI实验室在上一轮架构变动中已经整体并入云智能,新官网正在制作,今后将独立上线。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关闭”的消息目前已登上脉脉热榜第一,有数百条留言。在脉脉上还有其他公司的员工分析,称这可能是实验室的运营模式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阿里AI实验室主要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已经孵化了全息店铺、天巡机器人等产品,由计算机视觉领域著名教授谭平带领。而天猫精灵已从实验室独立出来,升级为独立事业部,由库伟带领。此外,AI labs仍在大量招聘。

  阿里达摩院旗下有众多的实验室,值得注意的有量子实验室和XG实验室,其中量子实验室主要研究量子处理器和量子计算系统,而XG实验室致力于开展5G应用技术、移动网络传输技术、视频编解码技术以及下一代移动通信专网技术的研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