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被现代收购后,波士顿动力的CEO谈了谈公司的未来

2020-12-26 15:39: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波士顿动力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软银的鼓励下推出了他们心目中的产品,这很关键。他们的使命是推出兼具移动性、操纵性和视觉性在内的多种机器人产品。软银确实为他们完成这项使命提供了燃料和推进力。

一年可以改变很多。今年尤其如此。对于波士顿动力公司而言,过去12个月的很多变化是翻天覆地的,这些变化通常是有类似30年规模的企业所没有的,包括该公司历史上第一位新任首席执行官、首款商业产品的广泛面市,以及近七年来第三次被收购。

当然,没有人曾指责过波士顿动力正在回归传统。

上周,这家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机器人先驱证实了先前的谣言,即这家公司已被现代汽车收购。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将持有该公司80%的股份,其余20%左右留给其前所有者软银集团。该交易对这家拥有300名员工的公司的估值为11亿美元,预计将于明年6月完成。

“在软银的领导下,我们从100人增加到300人,”首席执行官Robert Playter表示。“这(团队规模变大)需要资金。我们在软银的鼓励下推出了产品,推出了我们心目中的产品,这很关键。他们使我们步入正轨,我们的使命是推出兼具移动性、操纵性和视觉性在内的多种机器人产品。他们确实为我们完成这项使命提供了燃料和推进力。”

在波士顿动力的长期任职的Playter不认为公司所有者快速切换的造成很多不利因素。每个东家都为公司的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谷歌提供了不断探索得资源,软银强迫其进行生产,而现代将提供扩大其产品规模所需的工程和制造专业知识。


Playter说:“从根本上来讲,软银是一家投资公司,所以我们一直期望某种形式的退出,问题是什么时候才是正确的时机?因此,这对我们来说真不算是个惊喜。我认为他们(软银)看到了这个成熟的时机,我们也看到了,因为我们产品的发布,需要逐渐寻求另一种合作伙伴。”

这位高管还补充,该公司与软银之间的合作最终受到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监管限制。他解释说:“通过CFIUS的审核将成为与现代交易的结案条件。”

尽管数十年来波士顿动力一直被视为研究型机构,软银对公司的所有权至少被视为在积极推动公司向商业化方向发展,现代汽车在很大程度上认可了公司的现有路线图。近两年,这无疑为公司带来了深刻的变化,但是波士顿动力仍然是一个相当精简的组织,因此对市场倾向于谨慎。

在300名左右的员工中,有100至120名专注于第一个商业产品Spot。许多员工都将重点放在销售、客户服务和质量控制等领域,这对于一个超过25年都没有发布其首个产品的团队而言,显得有些陌生。

他补充道,该团队专注于物流机器人Handle,该机器人更加小型化,但性能仍在提高,将“在明年内达到或超过Spot”。毕竟,Handle是波士顿动力的商业产品。该公司将在明年4月推出商业化版本的箱式提升机。类似于Spot计划的试验计划将在紧随其后,产品的销售将于明年开始。

该公司已经开始与实际仓库中的特定合作伙伴一起测试“概念验证”模型。Playter说:“这些是我们正在客户现场进行开发的系统,用于概念验证测试。我们正在从中汲取经验来改进设计。我们正在并行设计该机器人的生产版本。新一代的首批版本将于明年夏天上线。”


多年来,配送和物流一直是机器人技术的热门方向,但是热度仅仅在新冠疫情期间显著增长。在这方面,Handle代表了一种与Spot截然不同的面市方法。四足机器人试验计划的很大一部分都在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合作,以确定哪些方向对先进机器人技术的需求最高。对Spot的需求虽然无法形成规模,但一直保持稳定,该公司在之前15个月内销售了400多个台。

按需应用包括在危险场景中的部署,例如英国石油公司(BP)石油钻机和国家级电网电厂,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其他令人称奇的用例。

去年下半年,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对警方训练演习中出现的Spot机器人的视频引起了关注,该视频在今年4月的机器人技术活动中首次亮相。

今年10月,在布鲁克林的一个犯罪现场看到了一台Spot。Playter确认纽约市警察局(NYPD)是该公司的客户之一。

他解释说:“我认为他们有一个侦察点,并正在使用它(Spot)来保持安全的对峙距离,以防有人(可能是武装嫌疑人)对自己进行封锁。因此,内置摄像头并进行通信,以降低潜在危险等级是该场景应用的目标。”

“Spot的预期目的之一是通过撤离人员或提供将人员从危险中撤离的机会来提高客户的安全性。”Playter补充说:“包括警察之类的公共安全官员。尤其是,马萨诸塞州州警方对在经典的移动机器人应用场景中使用Spot一直兴趣浓厚,包括调查可疑包裹或潜在炸弹。因此,我认为这些是机器人技术的很好的应用,我们也在大力支持。”

明年,波士顿动力还将继续扩大Spot的应用市场。在现代的旗帜下,该公司可能继续遵循Spot和Handle设定的发布节奏。

Playter说:“我认为两年是我们可以掌控的机器人技术迭代周期。从无到有,我们可以在一年内创建一个新型机器人,然后必须经历一个反复的过程,以完善该概念并开始了解市场适应性。因此,我希望能够稳定Spot的发布。我们已经在考虑对Spot进行改进。因此,我不知道我们是要开发下一代Spot还是为另一个市场开发下一代机器人。这还有待观察,我们也没有足够大的团队来做到这一点。”

在现代的带领下,波士顿动力的研究部门将把重点放在更多的尖端机器人(比如类人机器人Atlas)上。在被谷歌收购之后不久,该公司于2014年停止接受新的国防合同,但研究仍然是波士顿动力工作的关键。

Playter说:“我们正在内部与Atlas合作开展研发。因此,我们仍然将其作为高级软硬件构建的平台。我认为一些令人兴奋的事情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我们将以经典的波士顿动力自制视频方式展示我们的成就。我们还没有设定时间期限,但我们绝对有货。”

将波士顿动力公司的一些更先进的研究整合到遥远的现代汽车概念中,例如最近宣布的概念车Ultimate Mobility Vehicle就是一个很好的融合。Playter说:“我们认为腿上装轮子的组合真的很有意思。还记得吗,我们构建的第一个版本的Handle就是带轮子和腿。我想确实有一些协同作用。我认为他们真的能够制造出这种车型。”

相关报道:

https://techcrunch.com/2020/12/16/following-hyundai-acquisition-boston-dynamics-ceo-discussing-the-robotics-pioneers-future/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