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比尔·盖茨:坐拥近10万公顷土地成美国最大农田主

2021-01-15 13:23: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月15日,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如今是世界第四大富豪,但他自称是个书呆子,以早期的编程技能而不是对户外活动的热爱而闻名。不过,盖茨始终悄悄地在美国各地收购农田,如今其拥有的田亩数已达24.2万英亩(约合97934公顷),使其成为美国最大的私人农田主。

多年来,有许多报道称盖茨在佛罗里达和华盛顿等地购买农田。但《土地报告》显示,如今净资产接近1210亿美元的盖茨,已经在18个州建立起了庞大的农田投资组合。他最大的农田资产位于路易斯安那州(69071英亩,约合27952公顷)、阿肯色州(47927英亩,约合19395公顷)和内布拉斯加州(20588英亩,约合8332公顷)。

此外,盖茨还持有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西侧25750英亩(约合11157公顷)的部分过渡性土地,这块土地正在被开发为新的郊区。《土地报告》的研究显示,这块土地由盖茨的个人投资工具Cascade Investments直接或通过第三方实体持有。Casade的其他投资包括食品安全公司Ecolab、二手车零售商Vroom和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

虽然一位科技界的亿万富翁竟然成为美国最大的农田主会令人有些惊讶,但这并不是盖茨唯一一次进军农业领域。2008年,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宣布提供3.06亿美元赠款,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的小农户中促进高产、可持续农业。该基金会进一步投资开发和繁殖耐气候变化的“超级作物”和高产奶牛。去年,该机构宣布成立Gates Ag One,这是个推动这些努力的非营利性组织。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盖茨如何利用这些农田,也不清楚是否有任何土地被留作保护地之用。然而,有些迹象表明,这些土地的使用方式可以与盖茨基金会的价值观保持一致。Cascade的子公司棉木农业管理公司也是Leading Heavest的成员,后者是个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推广优先保护作物、土壤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农业标准。

实际上,当谈到盖茨拥有的大量农田时,就不得不提及迈克尔·拉森(Michael Larson)。在过去的25年里,拉森始终帮助管理着盖茨夫妇的个人投资组合以及盖茨基金会的大量资产。1994年,盖茨夫妇聘请了这位前普特南投资公司(债券基金经理,以分散这对夫妇的投资组合,使他们不再持有微软45%的股份,同时保持可比或更好的回报。

盖茨并不是《土地报告》列出的私人农田顶级所有者中唯一的亿万富翁。Wonderful Company联合创始人斯图尔特(Stewart)和琳达·雷斯尼克(Lynda Resnick)夫妇(净资产71亿美元),以拥有19万英亩(约合76890公顷)的土地位居第三。这些农田为他们的品牌生产商品,包括POM Wonderful、Wonderful Pistachios以及Wonderful Halos mandarins。

虽然盖茨可能是美国最大的农田所有者,但他绝不是最大的个人土地所有者。在《土地报告》百大美国土地所有者名单中,显示榜首为自由传媒集团董事长约翰·马龙(John Malone),他拥有220万英亩(约合89万公顷)的牧场和森林。

CNN创始人泰德·特纳(Ted Turner)以8个州200万英亩(约合81万公顷)的牧场土地位居第三。就连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也在大规模投资土地,他以拥有42万英亩(约合17万公顷)土地位居第25位,多数土地位于得克萨斯州西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