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快手IPO牵头投行对其市场估值超4000亿元

2021-01-18 22:10:12
字体: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供稿:网友


1月18日,快手公司IPO正式进入分析师路演阶段。腾讯新闻《一线》独家获悉,快手公司的IPO牵头行给其的估值为650亿美元至9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4216亿元至5903亿元。

按照香港的上市流程,牵头行的报告相当于是在为快手随后的正式招股进行询价。最后定价则取决于快手公司在市场询价后,综合考虑再决定。

牵头行的报告有一定的指导性,或者和公司最后的定价有相关性。这是因为,牵头行在做报告之前,已经与快手公司充分讨论了。也就是说,牵头行的指导价格相当于是快手公司上市团队授权的。

不过,一般来说,牵头行的询价都会比最终定价略高,以便投资者还价。也有些IPO公司会在询价区间范围内定价。

但是,暂不清楚快手公司对于此次询价的预期。接下来的两周即将进入快手和机构投资者博弈的时间,博弈结束后,双方以确定最后的定价。

多位在港的机构投资者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对于快手公司的估值,60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是较为合理的区间。但是,当下的市场环境,他们觉得这些估值主要体现的是市场的需求,而非公司的基本面。

快手公司此次IPO的牵头行包括摩根斯丹利、美国银行以及华兴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快手公司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于2019年,当时快手公司是以286亿美元进行融资的。

这就是说,现在投行给出的估值比2019年翻了一倍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