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消息称TikTok拟推在线购物工具 与FB在电商领域对决

2021-02-08 13:41: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月8日消息,据多位了解TikTok(抖音海外版)计划的知情人士透露,这款短视频应用正计划在美国大举扩张,并进军电子商务领域,与硅谷巨头Facebook展开正面竞争。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TikTok已经向广告商简要介绍了其2021年将推出的新功能,比如一款在线购物工具,它可以让最受欢迎的用户分享产品链接,并自动从任何销售中赚取佣金。

一位资深广告高管表示:“这是老式的联盟营销。”他补充称,视频创作者可以分享他们喜欢的任何产品的链接,即使他们没有得到该品牌的正式赞助。

知情人士说,TikTok还打算让品牌能够在该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产品目录。据称,该应用还将推出手机版的电视购物频道,用户在看到TikTok网红展示的商品后,只需点击几下就可以购买商品。在此之前,沃尔玛去年晚些时候宣布测试在线购物功能。TikTok拒绝置评。

英国最大广告与传播集团WPP旗下子公司Mindshare创意技术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yth)表示:“感觉TikTok即将跳过桌面体验,直接进入商务领域。从文化上讲,TikTok非常适合直播购物,因为内容和商务之间的区别正在消失。”

这些工具将使TikTok进一步与Facebook展开竞争,该公司此前已经宣布与电子商务平台Shopify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早在2020年,Facebook就在某些国家的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上推出了新工具,让人们更容易购买商品,并在其Facebook主网站上推出了一个数字购物频道。与此同时,Instagram复制了TikTok的内容模式,名为Reels。

许多广告商对TikTok持谨慎态度,认为其目前的广告系统仍在发展中。一位广告公司高管表示:“我们的产品和内容还没有成熟到让老练的广告商真正愿意投入的程度。”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该平台今年计划进一步开发其自助广告平台,该平台允许各品牌轻松地在网上投放自己的广告,而不是通过销售代表手动投放,从而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保持一致。知情人士说,TikTok还打算改进广告定位工具,包括用户跟踪。

去年,TikTok在美国的发展受到很大影响,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要禁止它。目前还不清楚拜登政府将对该公司采取什么措施,但部分广告商似乎对这款应用的前景十分看好。

广告公司Foote, Cone & Belding全球首席创新官克里斯·霍特(Kris Hoet)表示:“美国政治领导层的最新变化让客户更喜欢这个平台。我们在全球最大的办事处证实,许多品牌今年已经或正在考虑激活广告活动。”

上周,TikTok宣布了与广告公司WPP达成的第一项重大协议。根据广告商的说法,总部位于伦敦的广告集团WPP将获得TikTok最新广告产品的早期访问权,此举提振了WPP的股价,也让竞争对手感到不安。

TikTok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其庞大的、部分尚未开发的年轻用户群体。该公司表示,TikTok上40%的人没有Facebook账户,63%的人从不使用Twitter。

网红营销集团Whalar的首席营销官卡琳·斯宾塞(Karyn Spencer)说:“有了TikTok,你可以看到数十亿的浏览量。而在其他大部分平台上,浏览量通常仅为数百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