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上市前先开卖!SpaceX旗下星链启动预售 每月99美元

2021-02-10 13:15: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特斯拉CEO马斯克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项目已经扩大了公测范围,本周二正式启动预售。

SpaceX公布,目前订购范围仅限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用户,订购星链网络服务每月收费99美元。另外用户订购星链网络服务工具包还需支付499美元,包括卫星电视蝶形天线和三脚架、Wi-Fi路由器、供电电源、电线。

媒体发现,有些地区的订单信息显示,该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年中或粘膜覆盖用户所在地区,有些地区的订单称是2022年、即明年覆盖。

SpaceX称,将按照“先下单先服务”的准则完成订单,强调若订购用户今后想撤销订单,该司可以“全额退款”,但支付了订购费用“不能保证”可以得到服务。用户下单后,该司可能需要六个月或者更久时间才能提供服务,具体时长视用户所在地区而定。

在测试期间,星链的网络服务速度将在50Mbps到150Mbps之间,网络延迟等待时间在20毫秒到40毫秒内。SpaceX警告,由于还在测试,可能在短暂的时间段内完全没有网络服务,但随着公司发射更多的卫星入轨、增设地面接收站和改进软件,服务质量将大幅提升。

这是SpaceX在去年扩大星链测试服务范围后的进一步行动,也是SpaceX让星链项目独立上市前的最新动作。

SpaceX此前计划,从2019年到2024年,通过多批火箭发射任务,将共计4425颗星链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借助这一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SpaceX希望,从2020年晚些时候开始,为美国北部和加拿大的客户提供“星链”服务,2021年开始覆盖全球。不过2020年该司不止一次推迟卫星发射。

SpaceX最近一次发射星链项目的卫星是在本月4日,当天猎鹰9”号运载火箭送入轨道的卫星有60颗,目前已发射的星链网络通信卫星总数超过1000颗。

去年10月媒体爆出星链启动了公测,当时就提出的初始服务收费为每月99美元。上周SpaceX递交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显示,启动公测约三个月至今,星链网络在美国国内外已拥有超过1万用户。

本周二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用户有关星链将多快上市的疑问时,马斯克表示,一旦现金流可以合理预测,星链将进行IPO。他还说:“为了让星链在财务上有可行性,SpaceX需要明年一年左右经历负现金流的鸿沟。”

去年9月SpaceX透露几年后可能让星链在美股上市时,马斯克就称,上市要在未来几年收入增长平稳可预测的情况下,因为公开市场不喜欢飘忽不定的现金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