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AMD采用5nm工艺的Zen4架构处理器 整体性能将提升40%

2021-02-10 13:19: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Zen 3架构的成熟,不少人将目光投向AMD下一代产品上,也就是Zen 4架构的处理器。近期有传言称,AMD新一代处理器无论是IPC还是整体性能都会有巨大的提升。

据ChipsandCheese报道,Zen 4架构会采用台积电5nm工艺制造,IPC会有25%的提高,同时整体性能也有40%的提升,预计会在2022年某个时间点推出。消息称,代号Genoa的AMD下一代服务器处理器样品,与代号Milan的EPYC处理器相比,在同样核心数和线程数情况下,频率提高了29%。这归功于台积电5nm工艺的技术,可以充分释放Zen 4架构的潜力。考虑到代号Rome到代号Milan的EPYC处理器在性能上提升已经不少,这个结果就显得比较惊人了。


除了新工艺带来的频率提高,新架构的升级才是整体性能可以提升40%的关键,例如新的IMC,也就是集成内存控制器贡献颇多,使用更快的DDR5内存与互联结构就像如虎添翼,让核心之间的通讯效率提高。AMD的CEO苏丰姿博士之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暗示,Zen 4架构的新一代处理器会增加核心数,预计代号Genoa的EPYC处理器最多可拥有96个核心。

在Zen 4架构出现前,还会有Zen 3+架构,将采用台积电改进型的7nm工艺制造,预计IPC会有3%的提高。另外还有Zen 5架构,传闻其IPC是Zen架构的2.5到3倍,不过这个有点太遥远了,听听就算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