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Facebook计划未来三年内向新闻行业投入10亿美元

2021-02-25 12:59: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Facebook周三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新闻行业投入至少10亿美元。

就在几天前,Facebook还在与澳大利亚政府就该向媒体支付多少费用展开激烈辩论。

“自2018年以来,我们已经投资6亿美元来支持新闻行业,并计划在未来三年至少再投资10亿美元,”Facebook全球事务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在周三发表的一篇博客中说。

克莱格补充说:“Facebook非常愿意与媒体合作。”“我们的确认识到,高质量新闻是开放社会运作的核心。”

上月Facebook宣布与包括《卫报》、《金融时报》在内的英国多家媒体达成协议。媒体发布的新闻内容将会出现在将Facebook应用程序的新闻板块Facebook News。

克莱格表示,Facebook已经与美国媒体达成类似协议,并且正在与德国和法国媒体进行谈判。

上周三,Facebook停止发布澳大利亚媒体的新闻。此前澳大利亚政府表示会出台一项新法律,要求Facebook向媒体支付相关新闻的费用。

然而,Facebook本周一与澳大利亚政府达成协议,将在其平台上增加当地新闻的页面。

谷歌也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新闻业务上投入10亿美元。

谷歌去年10月宣布,计划向媒体支付费用,为一款名为Google News Showcase的移动端产品制作和策划内容。该产品将首先在巴西和德国上线,然后在其他国家上线。

德国和巴西多家媒体都已经签约参与谷歌的这一推广计划。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博客中表示:“新闻行业基于广告和订阅收入的商业模式源自报纸,随着读者不断转向其他新闻源,一个多世纪以来这种模式一直在不断发展变化。”

“互联网是最新的转变形式,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种……我们希望为21世纪的新闻业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