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输入法 > 正文

电脑入门:如何学习五笔打字

2021-03-02 22:32: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何学习五笔打字,很多刚学五笔打字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觉得五笔打字很难学,相对于拼音打字,五笔打字确实难一点,需要花一些时间去背字根,学习汉字拆字规则。然后就是要坚持练习一段时间,慢慢的用五笔打字就快起来了。下面给大家分享下我学习五笔打字的经历吧。

         我是在很久以前读初中时就把五笔字根背熟了,拆字规则也基本上看过几遍。那时候上电脑课也没什么事,也就练练打字这些。玩玩系统自带的纸牌,扫雷这些游戏。也没用心去练习。所以我一直以来打字还是用拼音打的,因为觉得用五笔打字太慢了,和同学聊天半天才打出一个字,有时候一个字不会打还卡半天要去找。 

        我认认真真把五笔打字练习好是前年的暑假,那时候放假在家,自己也没什么事,电脑带回家了但是没联网。于是就决定把五笔练好,认真去看了下五笔打字的教程,下了个五笔打字员这个软件来练习,(金山打字通这个软件也不错)。前几天就是在练习字根,熟悉键盘,用正确的指法,不看键盘就看着电脑屏幕打字。然后就是看熟悉了拆字规则,开始打词组,两词组,三词组,四词组的练习着打了两天,还有一级简码,二级简码的常用字都练习打了几天。练这些基本的练了一个星期吧。也不是很认真。后面就开始慢慢的找一篇文章来练习了。每天练习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不等。开始也是每分钟打20个字,慢慢的30个字 ,练了半个月后能每分钟打40-60左右个字了,然后坚持打了差不多一个月,基本上再和同学去聊天时,用五笔打字也能应付过来了,学会了以后,平时有意识的打字都用五笔打字了,也就越来越快了。

       正在学习五笔打字的朋友我想对你说的是要坚持,坚持,再坚持。背熟了字根,学会了拆字规则,要练熟悉五笔,后面就要坚持打字练习一段时间了。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三个星期,每天半小时,一小时的去练习下,你就发现五笔打字也越来越快了。
上一篇:五笔打字口诀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