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开机自动启动小键盘

2021-04-13 18:26: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方法1、先开机,等到提示要输入密码的时候,按NUM LOCK,这时灯亮了。此时,别输入密码,只要重新启动就行了。 (推荐)

方法2、首先在BIOS中把NumLock项设为Enable,然后在BIOS中将PnPWithOS项亦设为Enable即可。不过注销用户时NumLock小键盘锁是关闭的,要手工打开。

方法3、进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Keyboard,将"KeyboardDelay"的值改为2。或者把下面的保存成*.reg,运行。

方法4、仅需要对config.sys文件动点小手术即可达到此目的。设置方法如下:

单击“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命令,然后在“打开”框中键入“sysedit”,按下回车键,打开“系统配置编辑程序”窗口。

单击“Config.sys”标题栏,将它切换为当前编辑窗口,然后在编辑区中键入“NumLock=ON”这一行命令。

保存修改并关闭“系统配置编辑程序”窗口。

方法5、把下面的保存成VBS脚本,执行。  

set WshShell=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WshShell.SendKeys"{NUMLOCK}"  

Linux  

1.  

[root@localhost ~]# cat /etc/rc.d/rc.local

#!/bin/sh

#

# This script will be executed *after* all the other init scripts.

# You can put your own initialization stuff in here if you don't

# want to do the full Sys V style init stuff.

INITTY=/dev/tty[1-8]

for tty in $INITTY; do

setleds -D +num < $tty

done

touch /var/lock/subsys/local

2.在man setleds的描述中,有一段设置字符控制台数字灯的脚本 注意的是:设置字符控制台数字灯 在字符模式下, 

      也可以这样: setleds -D +num/+caps/+scroll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Keyboard]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2"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