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比亚迪发布2020年度财报:营业总收入1566亿 净利润42.3亿

2021-04-02 19:07: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21年3月30日,比亚迪发布2020年度财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66亿,同比增长22.59%;实现归母净利润42.3亿,同比增长162.27%;每股收益为1.47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9.4%,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3.8%,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


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207.9%

公司2020年营业成本1262.5亿,同比增长18.1%,低于营业收入22.6%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上升3.1%。期间费用率为13.2%,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207.9%至453.9亿。

“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营收贡献较大

从业务结构来看,“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营业收入为839.9亿,营收占比为53.6%,毛利率为25.2%。

『比亚迪汉』

2020年,在汽车领域比亚迪相继推出旗舰轿车汉、改款唐SUV、宋PLUS等车型。在2020年3月,比亚迪又发布了刀片电池,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能。此外,在2020年11月份,比亚迪还与滴滴联手打造了定制网约车D1,拓展其出行市场的车辆需求。

不仅如此,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业务也实现了增长,在国内市场进入承德、镇江、宜昌、永州等城市,同时也深化了深圳、广州、长沙、天津等地区的市场运营。此外,比亚迪还完成了向英国、瑞典、德国等国家订单的交付。在欧洲市场,集团纯电动巴士市场份额超过20%。

在合作领域,比亚迪在2020年与丰田成立了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与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合作,以及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签订战略商业联盟协议,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国内防疫任务艰巨,口罩需求极为迫切。比亚迪快速实现企业业务升级,跨界援产口罩,助力全球抗疫。同时比亚迪生产的防疫物资已经运送到全球超过70个多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