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再度声明,绝不造车!为什么?

2021-06-29 12:46:10
字体:
来源:腾讯新闻
供稿:网友
随着华为在汽车产业版图布局的不断扩大,华为造车的传闻不绝于耳,而华为也屡次表明立场。6月28日,华为汽车BU MKT与销售服务部总裁迟林春在公开场合表示:“华为不造车,也不会投资,不控股任何一家车企。”

两大原因,拒绝造车

迟林春公开表示,华为不造车原因有二,其一是华为目前还不具有制造整车的能力,其二则是如果华为造车会对华为在海外的重要客户产生直接竞争。

具体来说,造车需要巨大的资本,目前华为还不具备造车的实力,同时华为也不会控股和投资任何汽车企业,哪怕1%。此外,华为的ICT业务在欧洲市场有巨大的商业利益存在,其中,德国是华为ICT业务最重要的市场,而德国的支柱产业是汽车产业,如果华为造车,就会和当地车企产生直接的竞争。

这也是华为第八次在公开场合表明其不造车的立场。


聚焦ICT,帮助企业“造好”车

华为进军汽车行业的步伐,走的沉稳而坚定。

2018年至今,华为一直坚持对于汽车行业的目标:华为不造车,只帮车企造好车。华为深深认识到ICT对未来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所需要的各种技术的价值。华为认为,汽车行业需要的是华为积累了三十多年的ICT技术能力。

华为自动驾驶实力强劲,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2021年华为申请自动驾驶专利共计1332件,位居第二。

今年4月,配备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正式发布。北汽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极狐正式发布纯电轿车阿尔法 S,其中搭载华为 HI 基础版车型,支持高速道路自动驾驶,高阶版车型则支持城市道路自动驾驶,理论上已经达到L4级自动驾驶。

汽车领域“朋友圈”强大

华为虽不造车,但表示会通过华为INSIDE模式,和北汽、长安和广汽三个车企进行深度合作,三家车企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后推出全栈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子品牌的智能汽车,车身上会有HI(Huawei Inside)Logo。

Huawei Inside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强大的算力和操作系统,包括三大计算平台——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和智能车控计算平台,以及三大操作系统——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HOS-A(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和V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

结语

汽车行业门槛高,产业链复杂,投入产出回报周期长,是个非常“烧钱”的行业,华为对其有清楚的认识。

未来,华为将持续加大智能汽车部件产业的投资,尤其是自动驾驶软件,推动汽车行业网联化、智能化、电动化和共享化,实现ICT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加速融合,为华为带来长期持续的战略机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