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动物 > 正文

12头瓜头鲸在台州搁浅:9头被救起,另外3头死亡

2021-07-06 22:27: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6 日)上午,12 头鲸鱼搁浅浙江台州头门港海域,其中 3 头死亡,9 头被救援上岸。专家判断,多头鲸鱼 " 导航系统 " 出了问题,需要治疗后再协助它们返回大海。目前有 5 头鲸鱼被送往宏野养虾塘,橙柿互动 3 路记者直击现场!

今晚,被救出的七头瓜头鲸送到宏野公司暂养,经过体检后放到养殖塘内。

已有五头在宏野,还有两头在白沙湾公园待定。

橙柿互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附近村民都问询赶来,爬到货车上,围观被救鲸鱼,连车顶上都站满了人。

家住附近的李女士,今天一整天都在关注鲸鱼救援直播,晚上下了班马上就赶过来看看。" 我从来没见过真的鲸鱼,刚刚爬上去看到了,比想象中的小,像个海豚。" 由于天太黑,李女士用手机很难拍出来,她准备回家继续看直播。

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位于临海市桃渚镇南门坑风景区附近,与鲸鱼搁浅海域直线距离 13 公里。

今晚 7 点 30 分,天色已暗,五头被救鲸鱼已经运到这里,其中两条已经放入塘中暂养,其余三条鲸鱼正在货车车斗里,救援人员正在对它们进行体检,包括测体温、血常规等。

宁波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也赶来实施救援,鲸鱼 2 分钟左右发出一阵明显的喷气声,工作人员说这是比较紧张的状态。" 我们给鲸鱼测了体温,正常体温 36 ℃ -37 ℃,我旁边这头是 37 ℃,还要等其他指标检测结果出来。"

刚才工作人员给鲸鱼涂抹凡士林,从尾巴到头部全身都抹了,在抹的过程中,鲸鱼发出了一阵很大的呼吸,刚好喷到记者的脸上,记者闻到了一股很大的味道,工作人员说这个呼吸味道有点大,是因为鲸鱼体内有炎症,因为今天在暴晒之下,搁浅之后,鲸鱼整个身体里的器官会有一定程度的损坏。

现在,记者对面的一辆车里躺着两头鲸鱼,其中一头鲸鱼在挂盐水补充水分。

刚才,其中一头鲸鱼发出了咕叽咕叽的声音,工作人员说,这个声音代表它很难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