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南昌奔驰4S店事故车当新车卖,4S店只赔3万?

2021-08-17 19:28: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江西南昌的胡先生反映,自己两年前在南昌一奔驰4S店购置了一辆新车时发现问题,经鉴定竟是事故车。对此他决定起诉维权,但两次开庭法院都只判定4S店赔偿3万元,驳回退一赔三的请求。

近日,家住江西南昌的胡先生反映,2019年9月6号,他在南昌迎星奔驰4S店购置了一辆奔驰E260L新车,当时上完牌一共是花了将近44万元。这个价格是工作人员完全按照新车价格售卖的,没有给予任何优惠。

可是当胡先生在提车上路之后却发现,这辆“新车”好像有些问题。胡先生称,当时他开着新车跑了一趟机场高速,却在驾驶过程中发现该车方向盘不归中,“我们开长途、跑高速的方向都是正的,但(涉事车)它就是歪的,好像不对中,还会抖动。”

为此胡先生特意向迎星奔驰4S店反映了这一情况,结果4S店回应称这只是正常现象。仍然觉得不对劲的胡先生还是来到另一家4S店,请师傅进行检查,结果真的验证了他的猜想。

“师傅说到处都有螺丝松动、拆动过的痕迹,是事故车。”听闻此言,胡先生又去请专业机构进行测量,发现该车果然大有问题,敲过板喷过漆,跟原厂漆的厚度不一样。

事已至此,胡先生决定拿起法律武器维权,他请律师委托第三方——中国检测认证集团江西有限公司来鉴定,鉴定结果出来该车存在明显修复痕迹,就是事故车。

法院驳回车主诉求判4S店赔偿3万

随后,胡先生向当地法院起诉该4S店,要求其履行消费者保护法中有关退一赔三的规定。但维权之路并不容易,自2019年发现问题至今,胡先生两年内多次维权未果。

2020年7月,该案第一次开庭,法院只判处4S店赔偿胡先生3万元。“法院说4S店没有告知(是事故车),隐瞒重新喷漆当新车卖的事实,但不属于欺诈。”

对于这个判决结果,胡先生当然不能接受,他还称现在他只是想把车退掉,都遭到4S店拒绝。胡先生无奈之下只能继续维权,2021年7月,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再次做出判决,依旧是判4S店赔付3万元,驳回胡先生退一赔三的诉求。

对此,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案件已经移交给法院,4S店已经没什么发言权了,我们按照法律流程行事,执行法院判决。”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已经将相关事情上报集团,并将保留上诉的权利。

对此案,网友纷纷表示:“支持车主维权,把事故车当新车卖,被发现后还不正常理赔,这样的行为太过分了。”当然也有网友表示:“仔细看了判决书,主要是因为4S店只承认隐瞒和修补,原告没有证据证明车子质量有问题,所以法院判只赔3万。”

类似案例:要求退一赔三维权成功

近年来,汽车消费维权事件频发,远的不说,今年4月份就有一起特斯拉女车主在车展维权的事件轰动一时。现象背后,暴露出消费者面对强势商家“维权难”的普遍问题。

此前在杭州也有类似案例发生,但与胡先生维权无果不同的是,这位车主最终成功争取到了退一赔三的赔偿。

2017年3月15日,杭州车主张女士花费70万从4S店买了一辆进口奔驰CLS轿车,却在上牌过程被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知,车辆的轮毂及轮胎都被更换过,涉嫌改装,无法上牌。

感到被骗的张女士连忙去找奔驰4S店理论,对此店方解释称,是因为车辆在运输过程中遭到擦碰,所以他们将轮胎、轮毂临时换掉,但销售环节忘记换回去,直接就卖给车主了。

对这一说法将信将疑的张女士提出,要4S店把配置换回原厂件以及赔偿她5万元。对此4S店并不同意,双方协商无果后,张女士决定起诉4S店,要求退一赔三。2019年4月,该案迎来二审判决,法院支持张女士退一赔三的要求,驳回4S店上诉,维持原判。

买车本就是一笔大额消费,谁也不愿意摊上质量问题,因此,商家有义务将影响消费者购车决定的各类信息,如车辆是否为事故车、是否为“二手车”等情况,如实告知消费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