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国内油价现年内最大降幅!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0元

2021-08-23 18:51: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即将开启。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3日消息,8月23日24时起,汽油每吨下调250元,柴油每吨下调245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1元。

这是成品油零售价年内第三次下调,并且是年内跌幅最大的一次。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0元。

分析师指出,本计价周期初始,美国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下降对市场形成短暂提振作用,国际油价仍处于上涨走势。但是好景不长,由于德尔塔变异病毒及全球经济减缓均对市场需求前景形成不利影响,且供应前景也利空油市,国际油价开启下跌行情。

此次调价落实后,年内国内成品油调价进行了十六轮调整,具体为上调十次、下调三次,搁浅三次,汽油总计上调了1125元/吨,柴油总计上调了1080元/吨。

根据安排,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21年9月6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表示,全球疫情仍无明显好转,经济和需求忧虑延续,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尽管油价已处三个月低点位置,但短期仍然难言乐观,避险情绪蔓延将促使油价继续下行探底,但短线来看60美元附近仍存支撑。单就目前的油价来看的话,下一轮调价周期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仍为下调预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