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 蜻蜓FM等67款APP下架

2021-08-25 21:18: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月25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由于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工信部组织对67款APP进行下架。记者注意到,下架的APP包括蜻蜓FM等,所涉问题为欺骗误导强迫用户等。

近期,工信部重点针对APP违规索取权限、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等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仍存在问题的APP(2021年第6、7批)进行了公开通报。各通信管理局按照统筹部署,积极开展APP技术检测。截至目前,尚有67款APP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

工信部表示,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要求,组织对上述67款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并加强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

同时,工信部还公布新一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2021年第9批,总第18批),共计210款。记者注意到,被通报的APP包括搜狐资讯、凡客诚品VANCL,涉及问题为违规收集个人信息等。工信部要求,上述210款APP应按相关通信管理局要求,在9月1日前完成整改落实。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处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