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阿姨吃3年酵素肠子表面像蛇皮 网友:密集恐惧症都犯了!

2021-09-12 17:07: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为了排毒养颜、帮助肠胃消化,有的人不去寻求医生帮助,而是听信传言,自行购买酵素服用,今日一则“骇人”的热搜却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杭州63岁的王阿姨便秘多年,听人说酵素能通便,于是她开始购买酵素。王阿姨发现用了酵素以后,上厕所果然通畅了很多。就这样,她一直吃了三年。近日,在一次结肠镜检查时,医生发现王阿姨的肠子竟然布满了棕黑色的花纹,像“蛇皮”一样,十分吓人。

医生说,王阿姨这是患上了“结肠黑变病”,俗称“黑肠子”。结肠黑变病主要由蒽醌类泻药引发,但长期服用会造成肠道蠕动力减弱、肠道变黑甚至癌变等后果。

市面上有很多排毒、养颜、通便的产品,“底细”不明,医生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相信。

日常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饮食结构不合理生活不规律、缺乏锻炼等,都可能造成胃肠蠕动功能减弱,导致便秘。多喝水,加强锻炼,多吃水果蔬菜以及全谷物、杂豆和薯类等粗粮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都有利于促进肠胃消化。

如若长期便秘,最好寻求医生的帮助,千万不要擅自服用来历不明的产品,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