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网传南开大学设夫妻寝室 校方:属实

2021-09-17 22:57: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年开学季南开大学可以说是小火了一把,靠着超人性化的服务让学生对南开大学的好感度倍增。

在其他高校学生还在对宿舍不满和抱怨时,南开大学全方位考虑学生的需求,首当其冲推出了“夫妻宿舍”,这在国内大学史独一份。

南开大学推出“夫妻宿舍”的宗旨是“恋爱不异地,学生夫妻宿舍为你营造贴心二人世界”,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让学生能爱情和学业两不误。

“夫妻宿舍”以前在大学校园中是闻所未闻的,顿时学生们炸开了锅,很多学生蠢蠢欲动。

不过“夫妻宿舍”是有要求的,两方必须都是南开大学的学生,并且已经结婚且有结婚证,在申请材料中也写明学生需要提供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而且这项服务只提供给硕士生和博士生。

夫妻宿舍的一年的费用是2400元,折合每月只要200元,这个费用相比较于租房低太多,学生们纷纷拍手叫好,认为学校的这一决定很人性化。

既然是在同校又已经结婚,还是住在一起更方便,如果出去租房子还比较贵,而且硕士和博士在读期间学业繁忙,住校外也不方便。

如果你觉得这就完了,那就太小看南开大学了,南开大学今年推出了新的分宿舍制度,这届的本科新生可以自己选择室友。

学校在学生入学之前对学生进行了调查,比如是否喜欢开空调、是否玩游戏、作息时间等等,根据适配度来分配宿舍,学生可以选择合得来的人成为室友,听起来很不错,网友们看到都觉得很羡慕,南开大学一时之间成了“别人的学校”。

南开大分宿舍的创新制度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但同时也有人对“夫妻宿舍”表示质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