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Facebook将更名为“Meta” 公司名改成“元宇宙”(Metaverse)

2021-10-29 12:59: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当地时间10月28日,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Facebook Connect大会上宣布,Facebook将更名为“Meta”,并计划于12月1日开始以股票代码“MVRS”进行交易。

今年5月,Facebook曾表示将在5年内转型成一家元宇宙公司,没想到的是扎克伯格采用最原始、最简单粗暴的方式直接把公司名改成了“元宇宙”(Metaverse)。

元宇宙并不是一个新概念,而是互联网科技巨头从故纸堆里找到的一个新名词。1992年,美国科幻作家尼尔·斯蒂芬森在其小说《雪崩》中,描述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网络世界,并将其命名为“元宇宙”(Metaverse)。意思是所有现实世界中的人,在元宇宙中都有一个“网络分身”(Avatar)。2009年,美国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推出的经典电影《阿凡达》就是用“网络分身”来命名的。2018年,美国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头号玩家》更是进一步具象了元宇宙,也就是电影里的绿洲。

元宇宙被引入前沿科技领域之后,概念在虚拟现实技术(VR/AR/MR/XR)、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下的加持下不断具化,是一个囊括网络、硬件终端和用户、既映射于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元宇宙里面既有数字孪生,也有数字原生。简单说,元宇宙里既有现实世界的数字化复制物,也有自己创造物。

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类未来必然会从现实宇宙向元宇宙进行数字化迁徙,而这正好是绝佳的未来生产力故事。人类完成数字化迁徙之后,元宇宙内也会形成一整套的经济和社会体系,会产生新的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商品市场,人类甚至可以数字分身(Avatar)实现数字永生。这一切都给华尔街的资本市场和硅谷的互联网科技巨头留足了想象空间,正如扎克伯格说的“它象征着总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建造,总有一个故事的下一个篇章。”

元宇宙也因此备受科技巨头、风险投资企业、初创企业的青睐,成了科技领域最火爆的概念之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