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贾跃亭收到美国退市警告 FF存在被退市的可能

2021-11-27 12:16: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1月26日消息,凤凰网科技报道称,贾跃亭创立的法拉第未来被指控造车骗局,并收到了一份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的退市警示函,FF存在被退市的可能。

警示函内容指出,FF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第三季度财报,被列为不符合规定的上市公司。收到退市警示函后,允许FF在60天之内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合规计划,如果获得纳斯达克审批通过,可以在报表到期后180天内重新获得合规。

FF方面表示,在收到警示函的前两天,公司已经向纳斯达克提交一份关于为何推迟发布财报的文件。文件中提到,FF正在调查来自做空机构不准确披露的指控,调查结束之前无法提交财报。至于调查何时会结束,FF自己也无法确定。

简单理解就是,部分金融机构不看好FF,指控它们存在造车骗局。出于这方面原因,FF推迟发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而相关规定要求所有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向委员会提交定期财报。FF这一行为明显违反以上规定,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可能真的会被退市。

贾老板美国造车计划真得是一波三折,熬了那么多年终于在今年7月成功上市。当日贾跃亭高兴地欢呼,还对媒体表示肯定要回国。截至今日,FF的市值已经腰斩,发行价每股13.98美元,总市值约45亿美元,如今股价仅剩6.35美元,市值跌至20.6亿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FF首款量产车型FF91将在2022年量产上市,网上还流传很多关于FF在国内选址建厂的消息,但官方并未给出回应。建厂造车事宜还没有进展,如今又遭遇退市风波,难道贾老板的造车梦又要碎了?

如今全球各大车企都在转型新能源汽车,包括宝马、奔驰等豪车品牌。与这些老牌相比,FF占不到太多优势。FF一直以来的风评也不太好,而首款车型直接面向高端豪车市场,即便真的量产可能也没有多少人愿意买单。

小鹏、理想、蔚来等造车新势力月销量已经破万,而早早跑去造车的贾跃亭现在连工厂都没选好。随着小米等更多车企加入,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贾跃亭这次真的要为梦想窒息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