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月收入1万是什么水平?月可支配收入1万已超过99%的人

2022-04-06 23:30: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国内,月收入1万到底是什么水平?根据DT财经的报道,这个收入已经超过99%的人了。

CHIP的最近一次调查数据显示,人均可支配月收入(扣除个人所得税等之外可用于实际使用的可支配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家庭占比仅为0.61%,因此从这点上来说月可支配收入1万已超过99%的人。

至于大学生的收入,该报道也给出了一些数据,麦可思《中国2020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的数据显示,月收入(税前,包含工资、奖金、津贴等在内)在1万元以上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仅占该群体总人数的4.3%。

与此同时,有68.1%本科毕业生月收入在6000元以下。

此外,DIT财经还根据国家统计局在《中国统计年鉴2021》中公布的全国各地区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税前,包含工资、奖金、津贴等在内)数据进行了计算排名,可以看到,位列前三的地区分别是北京、上海,和西藏,广东仅排在第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