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华硕K46CB笔记本怎么拆机?

2019-10-27 20:50: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以笔者个人的使用感受来说,华硕K46CB笔记本外观精致,体型小巧;但有个明显的缺点是用久了之后发热问题会很严重,而且硬盘容易坏(可能与电脑无关?)。这次硬盘坏了之后决定自己换硬盘,顺便清灰和涂硅脂。拆机经验供同样用K46C系列的朋友们参考。

1、旋下1、2号螺丝将盖子往下轻推以便取下。取下之后可以看见用于后续添加内存条的插口和硬盘。

笔记本,华硕

2、取下电池,依次旋下3~15号螺丝,整个后盖就可以取下了。特别需要注意的是9号螺丝,它是用于固定光驱的,把它旋下之后,整个光驱其实是可以先抽出来的。由于光驱在拆后盖的时候会卡住主板,所以最好先把它抽出来。把后盖从边缘一点一点地从电脑主体剥离。如果除了边缘之外有地方很难卸下,重新检查是否有螺丝未拧下。取下后盖的时候注意主板上有线连到后盖上面的扬声器,不要把它弄断了。

笔记本,华硕

3、拆开后盖之后,扬声器和风扇的排线可以小心地从插槽里面拔出,便于后续操作。

笔记本,华硕

4、可以看到K46CB的主板上除了常规尺寸的硬盘插口外,还预留了一个用于安装mSATA规格的固态硬盘的插口。常规尺寸的硬盘可以根据需要决定是否拆下,它外面有个金属盒子用于将硬盘固定,这时它上面还有3颗螺丝,如果要取下的话将它们一一旋下即可。

笔记本,华硕

5、旋下16~25号螺丝之后,风扇和散热铜管可以一起拆下。清理完灰尘,把之前的硅脂处理干净之后,涂上适量新的硅脂,并参照拆机的顺序组装起来就可以了。

笔记本,华硕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笔记本电脑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