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卡类 > 正文

EVGA FTW GTX 1080/1070显卡存在严重问题:过热烧卡

2019-10-28 20:07: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EVGA是北美地区很流行的显卡(还有主板电源等)品牌,经常会出一些高端产品,但现在它们的GTX 1080、GTX 1070碰到了大麻烦。

GTX1080,显卡

据不少网友反应,并经权威硬件媒体Toms Hardware证实,EVGA FTW GTX 1080/1070显卡存在严重问题,轻则黑屏死机,重则显卡冒烟烧毁,即便是在默认电压下也是如此。

经查,这是显卡散热设计不当导致的,确切地说是VRM供电区域缺乏散热片,导致元器件温度过高。

有网友称,供电区域的发热量是如此之大,以致于附近的GDDR5X显存颗粒都会被加热到107℃,大大超出标准规定的极限95℃。

GTX1080,显卡

EVGA方面也对此做出了回应和解释:

“Toms Hardware(德国)的测试运行了FurMark,这是一种极限使用情况,超频玩家都懂的。我们认为,这可以让大家很清楚地了解显卡的极限所在,以及最糟情况下的散热性能。EVGA在设计过程中进行过类似的检验测试,而且环境温度更高(30℃),并使用热敏探针连接显卡的关键元件。

“在看过Toms Hardware(德国)的报道后,我们重复了这种测试,结果依然显示PWM和现存区域的温度在规范允许范围内,一切正如原始设计,没有任何问题。

“尽管如此,EVGA理解评测人员和用户都喜欢更低的温度。

“在最新的测试中,我们在背板和PCB之间、基板和散热鳍片之间加入了额外的散热片,结果如下。我们会向EVGA用户免费提供散热片。”

简单地说,EVGA不承认它们的FTW GTX 1080/1070有散热设计缺陷,但会免费给用户提供辅助散热片以降低温度,只是需要用户自己拆卸安装。

至于那些已经烧毁的显卡,是否会得到赔偿或者换新,EVGA暂未表态。

GTX1080,显卡

假装散热片之后的EVGA GTX 1080运行FurMark时的温度图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显卡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