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Python > 正文

Python中将变量按行写入txt文本中的方法

2019-11-02 13:51: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先看一个简单的例子:将变量写入txt文本中

f = open('E:/test.txt','w') f.write('hello world!') Out[3]: 12 f.close() 

结果如图:

那么如何将变量按行写入呢?

在'w'写入模式下,当我们下次写入变量时,会覆盖原本txt文件的内容,这肯定不是我们想要的。TXT有一个追加模式'a',可以实现多次写入:

f = open('E:/test.txt','a') f.write('the second writing...') Out[6]: 21 f.close() 

结果如图:

如果要按行写入,我们只需要再字符串开头或结尾添加换行符'/n'即可:

f = open('E:/test.txt','a') f.write('/nthe third writing...') Out[9]: 21 f.close() 

结果如图:

如果想要将多个变量同时写入一行中,可以使用writelines()函数:

f = open('E:/test.txt','a') f.writelines(['/nthe fourth writing...',',','good']) f.close() 

结果如图:

以上这篇Python中将变量按行写入txt文本中的方法就是小编分享给大家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IIS7站长之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