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建站经验 > 正文

SQL2005、SQL2008允许远程连接的配置说明(附配置图)

2019-11-02 14:11: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SQL Server 2005允许远程连接的配置说明

在尝试从远程计算机连接到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实例时,可能会接收到错误消息。在使用任何程序连接到 SQL Server 时都可能会发生此问题。例如,在使用 SQLCMD 实用工具连接到 SQL Server 时收到以下错误消息:

Sqlcmd:错误:Microsoft SQL Native Client:建立到服务器的连接时发生错误。连接到 SQL Server 2005 时,默认设置 SQL Server 不允许远程连接这个事实可能会导致失败。

如果没有将 SQL Server 2005 配置为接受远程连接,则可能会发生此问题。默认情况下,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和 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 Edition 不允许远程连接。若要配置 SQL Server 2005 以允许远程连接,请完成以下所有步骤: 

       在您要从远程计算机连接到的 SQL Server 实例上启用远程连接。        打开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        配置防火墙以允许与 SQL Server 和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相关的网络通讯。

本文介绍如何完成这些步骤中的每一步。

若要在 SQL Server 2005 实例上启用远程连接并打开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请使用 SQL Server 2005 外围应用配置器工具。在安装 SQL Server 2005 时会安装外围应用配置器工具。

为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或 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 Edition 启用远程连接

必须为要从远程计算机连接到的每个 SQL Server 2005 实例启用远程连接。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单击“开始”,依次指向“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和“配置工具”,然后单击“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2、在“SQL Server 2005 外围应用配置器”页上,单击“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3、在“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页上,展开“数据库引擎”,依次单击“远程连接”和“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单击适用于您的环境的相应协议,然后单击“应用”。

         注意:请在接收到以下消息时单击“确定”:
         直到重新启动数据库引擎服务后,对连接设置所做的更改才会生效。
      4、在“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页上,展开“数据库引擎”,依次单击“服务”和“停止”,等待 MSSQLSERVER 服务停止,然后单击“启动”以重新启动 MSSQLSERVER 服务。

启用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

如果您是通过使用实例名称来运行 SQL Server 2005 并且在连接字符串中没有使用特定的 TCP/IP 端口号,则必须启用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以允许远程连接。例如,使用 <计算机名>/SQLEXPRESS 的默认实例名称安装的 SQL Server 2005 Express。不管您正在运行多少个 SQL Server 2005 实例,只需要启用一次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若要启用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请执行以下步骤。

重要说明:这些步骤可能会增加您的安全风险。这些步骤还可能导致您的计算机或网络更易于受到恶意用户或恶意软件(如病毒)的攻击。我们之所以推荐本文介绍的这一过程,是为了使程序能够按照设计意图运行,或者为了实现特定的程序功能。我们建议在进行这些更改之前,充分考虑在您的特定环境中实施这一过程可能带来的风险。如果您选择实施此过程,请采用任何适当的附加步骤以保护您的系统。我们建议只有确实需要这一过程时才使用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