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建站经验 > 正文

简介Linux中cp和mv搭配{,}在shel_l当中的用法

2019-11-02 14:14: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简介Linux中cp和mv搭配{,}在shell当中的用法,作者举了四个这样的大括号扩展示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经常会在博客或者论坛看到类似下面的命令 大括号扩展 Brace expansion { } shell 作用

  ?

1 cp /etc/httpd/httpd.{,.bakup}

  或者是

  ?

1 mv resume{z,}.doc

  那么,在uinx / linux shell命令中是什么意思?起什么作用呢?

  { } 并没有什么实际的含义,但是却可以作为Brace expansion(大括号扩展或叫做花括号扩展)而经常用于产生各种组个。以下是翻译自 GNU/BASH man page 的内容:

  Brace expansion(大括号扩展或叫做花括号扩展) 是用来随机产生字符串组合的机制。这种机制类似于文件的扩展名,但是并不需要存在响应的文件。Brace expansion(大括号扩展或叫做花括号扩展)模式是一可选的preamble(前导字符),后面跟着一系列逗号分隔的字符串,包含在一对花括号中, 再后面是一个可选的postscript(打印编程语言)。preamble(前导字符)被添加到花括号中的每个字符串前面,postscript(打印编程语言)被附加到每个结果字符串之后, 从左到右进行扩展。 花括号扩展可以嵌套。扩展字符串的结果没有排序;而是保留了从左到右的顺序。

  1.如,在终端中输入下面命令:

  ?

1 echo foo{1,2,3}.txt

  输出如下:

  ?

1 foo1.txt foo2.txt foo3.txt

  2.也可以使用下面附加的实例,去在命令中“创建”一个参数,以节省输入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echo file.txt{,.bak}

  ?

1 2 3 4 5 6 7 echo file-{a..d}.txt   echo mkdir -p /apache-jail/{usr,bin,lib64,dev}   echo cp httpd.conf{,.backup}   echo mv delta.{txt,doc}

  3.可以使用Brace expansion(大括号扩展或叫做花括号扩展)来复制,重命名文件,或者是备份文件,还可以是创建目录等。在下面这个习惯性使用的的例子中,将 file1.txt 备份为 file2.txt.bak ,输入:

  ?

1 cp -v file1.txt file1.txt.bak

  如果使用Brace expansion,节省时间,则输入:

  ?

1 cp -v file1.txt{,.bak}

  输出如下:

  ?

1 file1.txt -> file1.txt.bak

  更多大括号扩展实例如下:

  4. 如果我们执行:

  ?

1 $ cp /etc/apt/sources.list /etc/apt/sources.list.bak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