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建站经验 > 正文

ASP 四舍五入FormatNumber-函数用法

2019-11-02 14:15: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SP里面的Round函数都说是专一四舍五入的函数,不过FormatNumber函数也可以实现几乎等同于四舍五入的功能,经测试,FormatNumber还要比Round更准确。FormatNumber函数主要是用于对数字、货币、百分比数据作格式化处理,比如可以把35569.5867变换成35569.59,所以用它来四舍五入相当不错。下面来说如何使用Form

思雨电影网[www.aikan.tv/special/siyudianyingwang/]
atNumber函数。

  FormatNumber(Expression [, Digit [, LeadingDigit [, Paren [, GroupDigit]]]]。

  参数:Expression为必选项。

  Digit :小数点右侧显示位数的数值。默认值为 -1,指示使用的是计算机的区域设置。

  LeadingDigit :小数点右侧显示位数的数值。默认值为 -1,指示使用的是计算机的区域设置。

  Paren :小数点右侧显示位数的数值。默认值为 -1,指示使用的是计算机的区域设置。

  GroupDigit :小数点右侧显示位数的数值。默认值为 -1,指示使用的是计算机的区域设置。

  FormatNumber用法示例:

  1、保留两位小数点:

  输出结果: 3.14

  2、保留3位小数点:

  输出结果: 45.325

  后语:Round函数所说的四舍五入好像与我们平常说的并不一样,我们平时的是:大于等于5的数值入、小于5的数值舍。但是Round函数却是大于5的数值入、小于5的数值舍、等于5的话奇数入偶数舍,所以总觉得有点不符合习惯,所以还是用FormatNumber函数吧。s

        :更多精彩教程请关注电脑高手教程 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