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建站经验 > 正文

适用于 iOS开发者的Android开发技巧

2019-11-02 14:16: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曾经从事过五年的iOS应用开发工作,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尽量避免同Android打交道——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不管大家是否相信,Android开发其实乐趣满满、而且与iOS开发相比也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差异巨大。

  我在Android平台上开发出这款“七分钟锻炼”应用,并借此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我希望这篇文章分享的一些小技巧也能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请注意,我接下来进行比较的内容并不一定完全匹配,而且本文的重点也不在于完整地叙述Android开发;当然,我一定会提到自己在开发这款简单应用的过程中所积累到的全部经验。

适用于iOS开发者的Android开发技巧 电脑高手

  IDE

  我选择使用Android Studio,而且我愿意打赌:只要测试完成,它将成为未来的业界标准。虽然很多报道称它的运行状态并不稳定,但在我的实际使用中、它仅仅崩溃过一

80s电影网[www.aikan.tv/special/80sdianyingwang/]
次。也许我只是习惯了Xcode。

  Java

  无论大家对Java如何评价,说到底它也只是不过是一种编程语言而已。它能够解决问题,而且对于经验丰富的开发者来说、大家肯定是把主要精力放在框架而非Java身上。很高兴我用不着跟J2EE扯上关系。

  iOS加密

  移动应用安全保护平台——爱加密,在Android应用加密保护方面有dex加壳、独有的so库加密保护、资源文件保护等。而且推出了iOS应用加密保护,实属全球首创。分别从本地数据、方法体/方法名、URL编码、程序结构、网络传输数据等几个方面对iOS应用进行全方位的保护,并可以根据iOS应用用户的需求提供定制解决方案,从而实现iOS防破解保护。下图是iOS应用使用前后

  模拟器

  我一直认为iOS模拟器让人头痛不已,但相比之下我才发现当初的自己还是太年轻。在稍作尝试之后,我决定放弃Android模拟器、直接将应用部署在实际设备上——除非大家愿意拿出大量时间盯着屏幕枯等。

  Storyboard / NIB

  我在自己的iOS开发博客上谈了很多关于Storyboard的话题,很多与我意见相左的读者发来的一些措辞强硬的邮件让我彻底放弃了这一交流平台。

  Android使用的布局格式为xml。它们彼此之间完全独立。Android Studio还提供一套出色的“所见即所得”编辑器:

  但大家仍然可以深入到原始xml当中——如果愿意的话(反正我一般是不愿意这么麻烦)。

  相对于自动布局,大家也可以选择其它布局容器,例如RelativeLayout以及FrameLayout之类。在这里,我们能够以像素数量(即设备的像素容纳能力)或者matchparent、wrapcontant等来设定理想的宽度、高度、填充效果、边框以及色调。

  Wrap非常适合文本内容,它会自动将调整正确的高度并设定与之相适应的尺寸,并把其余工作交给LinearLayout等特定布局方案。

  虽然我还没有用过,但Fragment看起来同样是一种对自定义UI元素加以重新利用的好途径。

  UIViewController

  Android利用一个Activity来实现UIViewConroller的功能。每一个屏幕/窗口都相当于一个Activity。我们就在这里处理大部分工作,包括将数据绑定到UI当中或者处理事件等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