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dows > 正文

阿江的WINDOWS服务器安全设置

2019-11-02 16:52: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前言

其实,在服务器的安全设置方面,我虽然有一些经验,但是还谈不上有研究,所以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心里很不踏实,总害怕说错了会误了别人的事。

本文更侧重于防止ASP漏洞攻击,所以服务器防黑等方面的讲解可能略嫌少了点。

基本的服务器安全设置安装补丁

安装好操作系统之后,最好能在托管之前就完成补丁的安装,配置好网络后,如果是2000则确定安装上了SP4,如果是2003,则最好安装上SP1,然后点击开始→Windows Update,安装所有的关键更新。

安装杀毒软件

虽然杀毒软件有时候不能解决问题,但是杀毒软件避免了很多问题。我一直在用诺顿2004,据说2005可以杀木马,不过我没试过。还有人用瑞星,瑞星是确定可以杀木马的。更多的人说卡巴司机好,不过我没用过。

不要指望杀毒软件杀掉所有的木马,因为ASP木马的特征是可以通过一定手段来避开杀毒软件的查杀。

设置端口保护和防火墙、删除默认共享

都是服务器防黑的措施,即使你的服务器上没有IIS,这些安全措施都最好做上。这是阿江的盲区,大概知道屏蔽端口用本地安全策略,不过这方面的东西网上攻略很多,大家可以擞出来看看,晚些时候我或者会复制一些到我的网站上。

权限设置

阿江感觉这是防止ASP漏洞攻击的关键所在,优秀的权限设置可以将危害减少在一个IIS站点甚至一个虚拟目录里。我这里讲一下原理和设置思路,聪明的朋友应该看完这个就能解决问题了。

权限设置的原理WINDOWS用户,在WINNT系统中大多数时候把权限按用户()来划分。在【开始→程序→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管理系统用户和用户组。 NTFS权限设置,请记住分区的时候把所有的硬盘都分为NTFS分区,然后我们可以确定每个分区对每个用户开放的权限。【文件(夹)上右键→属性→安全】在这里管理NTFS文件(夹)权限。 IIS匿名用户,每个IIS站点或者虚拟目录,都可以设置一个匿名访问用户(现在暂且把它叫“IIS匿名用户”),当用户访问你的网站的.ASP文件的时候,这个.ASP文件所具有的权限,就是这个“IIS匿名用户”所具有的权限。 权限设置的思路要为每个独立的要保护的个体(比如一个网站或者一个虚拟目录)创建一个系统用户,让这个站点在系统中具有惟一的可以设置权限的身份。 在IIS的【站点属性或者虚拟目录属性→目录安全性→匿名访问和验证控制→编辑→匿名访问→编辑】填写刚刚创建的那个用户名。 设置所有的分区禁止这个用户访问,而刚才这个站点的主目录对应的那个文件夹设置允许这个用户访问(要去掉继承父权限,并且要加上超管组和SYSTEM组)。

这样设置了之后,这个站点里的ASP程序就只有当前这个文件夹的权限了,从探针上看,所有的硬盘都是红叉叉。

我的设置方法

我是先创建一个用户组,以后所有的站点的用户都建在这个里,然后设置这个组在各个分区没有权限或者完全拒绝。然后再设置各个IIS用户在各在的文件夹里的权限。

因为比较多,所以我很不想写,其实知道了上面的原理,大多数人都应该懂了,除非不知道怎么添加系统用户和,不知道怎么设置文件夹权限,不知道IIS站点属性在那里。真的有那样的人,你也不要着急,要沉住气慢慢来,具体的方法其实自己也能摸索出来的,我就是这样。当然,如果我有空,我会写我的具体设置方法,很傲能还会配上图片。

改名或卸载不安全组件不安全组件不惊人

我的在阿江探针1.9里加入了不安全组件检测功能(其实这是参考7i24的代码写的,只是把界面改的友好了一点,检测方法和他是基本一样的),这个功能让很多站长吃惊不小,因为他发现他的服务器支持很多不安全组件。

其实,只要做好了上面的权限设置,那么FSO、XML、strem都不再是不安全组件了,因为他们都没有跨出自己的文件夹或者站点的权限。那个欢乐时光更不用怕,有杀毒软件在还怕什么时光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