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开发设计 > 正文

Latex 参考文献引用 出错 “missing /item”

2019-11-06 08:48: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撰写论文的时候,编译latex老出现 参考文献引用不正确的bug。具体错误描述为“ Latex Error: Something's wrong- perhaps a missing /item"。从网上找了很多解决方案,都没有编译通过。只好重新具体看编译生成的日志以及出现错误的地方。通过一下午的时间,才发现问题的根源。下面给出出现上述错误的几种可能原因。

1)查找正文中,有没有出现丢失符号,打错符号的地方。

2)正文没有错误的前提下,就是保证正文中至少有一个引用参考文献,例如/cite{1}

3) 检查bib文件的参考文献目录格式是否正确,引用的参考文献是否在bib文件中。

4)检查bib 文件保存的编码“ANSI”,其他编码容易编译不通过(我的原因就是编码的问题,因为保存的时候,参考文献中有特殊符号,所以保存为了"unicode",导致后续的编译不通过)。

在每次检查的过程中,重新编译之前都要删除上一次生成aux, bbl, log, bak等文件,重新编译。

如果上述的问题都检查了一遍,仍出现上述编译错误,那就果断的求助大牛吧。

简单总结了一下自己遇到的问题,希望能帮助其他遇到同样问题的童鞋,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和心灵伤害。

三月来了,坐等柳树发芽,野菜遍地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