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Python > 正文

python3学习之环境搭建(ubuntu环境)

2019-11-11 06:13: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安装python3

        linux下默认系统自带python2.6的版本,这个版本被系统很多程序所依赖,所以不建议删除,如果使用最新的Python3那么我们知道编译安装源码包和系统默认包之间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所以可以安装python3和python2共存.

       安装包可以从官网下载:https://www.python.org/

       也可以用命令下载:wget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4.4/Python-3.4.4.tgz

       然后解压:tar -zxf Python-3.4.4.tgz

       进入目录:cd Python-3.4.4

       添加配置:./configure (安装在指定目录./configure --PRefix=/usr/python)

       编译源码:make

      执行安装:make install

二、编辑器

编辑器比较多,如sublime text 3、Atom等,这里讲sublime text 3的安装。

打开命令窗口,按下面步骤和命令进行安装即可:

1,添加sublime text 3的仓库: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webupd8team/sublime-text-3

回车,出现很多信息。但是我们看看图片最后字知道,这地方在等待我们确认是否添加这个仓库,按enter键继续,按crtl+c取消。

此时,按ENTER继续,建立信任数据库

2,更新软件库:

sudo apt-get update

3,安装Sublime Text 3:

sudo apt-get install sublime-text-installer

然后等待安装…………

此时在应用列表中就会出现Sublime Text 3参考:http://www.cnblogs.com/freeweb/p/5181764.htm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