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开发设计 > 正文

Spring技术核心内幕 读书笔记--IOC容器的实现小结

2019-11-11 07:54: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SPRing技术核心内幕 读书笔记 –IOC容器的实现小结

BeanDefinition的定位。对IOC容器来说,它为管理POJO之间的以来关系提供了帮助,但也要依据Spring的定义规则提供Bean定义信息。我们可以使用各种形式的Bean定义信息,其中比较熟悉和常用的是使用xml文件格式。在Bean定义方面,Spring为用户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在初始化Ioc的过程中,首先需要定位到这些有效的bean定义信息,这里Spring使用Resource接口来统一这些Bean定义信息,而这个定位由ResourceLoader来完成。

容器的初始化。在使用上下文时,需要对它进行一个初始化的过程,完成初始化之后,这个容器才可以使用。容器的初始化入口是refresh方法(根据具体使用的applicationContext不同)。refresh调用BeanDefinition来完成bean信息的载入和注册,但是不完成以来注入,除非配置了lazy-init的属性。否则依赖注入在第一次getBean的时候调用注册。

这里涉及到一个循环引用(Circular Reference)的问题。

如果A依赖B,并且B依赖A.但两个类的方法没有互相调用。 * 如果使用的是Constructor依赖,那么就会抛出Is there an unresolvable circular reference?的错误 * 如果使用是setter方法注入依赖,那么依赖注入是分开的,当需要的时候才会注入。就不会抛出来循环引用的异常。 * 如果是A和B之中的方法还有互相调用,虽然不会抛出来循环引用的异常,但是会抛出栈溢出的异常。


上一篇:PAT甲级1003

下一篇:1043. 输出PATest(2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