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iOS > 正文

IOS内存约定-【ios】

2019-11-14 20:45: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OS中内存采用引用计数的方式,在释放内存编程时采用约定的方式,在这里不长篇大论具体内存的原理,只从实用角度出发记录下如何根据这些约定来释放内存。

具体约定为:

当你使用newalloccopy 开头的方法名创建对象后,当不需要此对象时,需要通过调用这个对象的release方法来减少引用计数;retain对象之后也需要调用release方法来减少引用计数。

其它方法创建的对象都不需要调用release方法来释放对象。

 

只要记住这条约定,编程中80%的内存管理都不需要再考虑是否需要release还是不需要了。

 

当你自己的方法中不是以newalloc 或 copy 开头的方法名创建对象时,可以使用 autolease返回对象,这样调用者就不需要释放对象了。

 

在程序中跟内存相关的需要注意的地方为:

  • 变量声明
@PRoperty (nonatomic, retain) UILabel* label;@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NSInteger intValue; @synthesize label = _label;

 

 

其中对于对象类型使用了retain,这样这个对象就需要被releaserelease的地方为dealloc方法内。

 

对于基本数据类型,使用了assign,也就是直接赋值方式就可以,不存在对象引用计数这种问题,因此也就不需要release

 

在合成方法时,这里采用了一个变量名约定,也就是_变量名,这样带下划线的变量就是内部变量,而没有下划线的其实就是属性名,这样真正的内部变量其实是带下划线的那个名字,因此在释放内存时就要使用_变量名.release方法。

 

  • viewDidUnload方法
- (void)viewDidUnload{self.label = nil;[super viewDidUnload];}

 

 

这里主要是对retain修饰的属性进行释放,只要把相关属性设置为nil就可以,(主要原因是在生成设置属性的代码中就有对原有对象的释放)

 

  • dealloc方法

 

- (void)dealloc{[_label release];[super dealloc];}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