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iOS > 正文

OGEngine:Java程序员也能开发iOS游戏

2019-11-14 20:59: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OGEngine:java程序员也能开发iOS游戏据统计,去年游戏行业总销售额为837以元,其中手游行业达112亿元;今年整个游戏行业将突破千亿元,手游预计达250亿元。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加入。

游戏开发首要需要选择游戏引擎。国内市场由Unity、Cocos2d-x两家游戏引擎独占鳌头,受众人群以C#、C++等技术为主,火爆手游层出不穷。对于庞大的Java开发者而言,他们只能望眼欲穿吗?当然不是,基于Java支持跨平台的手游开发引擎OGEngine,让Java开发者也能轻松开发出支持iOS和Android的手游。

14年4月CSDN做了一个关于中国软件开发者的调查,其中关于编程语言的结果显示:开发者第一编程语言是Java,第二语言榜首JavaScript。第一编程语言排名前三的是Java、C#、C++。其中Java使用者比例最高,为42.82%,是C#的两倍还要多。紧随其后的是C#,比例为17.33%,而排名第三的C++则有14.35%的比例。

在第二编程语言中,Java也有很好的表现,不过使用最多的语言却是Javascript,比例为27.81%,Java排名第二,为16.97%,经典的C++比例则为15.90%。

Java成为第一编程语言,也给Java开发者带来了焦虑。如今各大高校、各个社会培训机构,如北大青鸟,都在培训Java,一批批Java程序员不断培训出来。如此多的Java开发者的涌现,也加剧了找工作的竞争。

近几年来移动互联网持续发展,手游行业也疯狂增长,然而似乎并没有给Java程序员带来太多就业机会。iOS平台和手游开发大多使用Objective-C和C++,各类公司也不断地发布高薪招聘Objective-C和C++程序员的招聘信息。诸多Java程序员只得观望和感叹,也有一些程序员转战学习C++。

手游行业的飞速发展,吸引着大量开发者的关注,其中不乏大量Java开发者;怎么能不学新的开发语言,又能兼顾Android和iOS平台?诸多Java程序员翘首以盼一款基于Java支持跨平台的手游开发引擎的出现。

对于中小游戏开发团队,开发手游,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选择合适的游戏引擎。由于之前主要的支持跨平台游戏引擎Unity3d、Coocs2d-x都是C#或C++的,其他游戏引擎对跨平台的支持不完善,导致很多开发团队不得不选择Unity3d和Cocos2d-x,从而必须招聘C#或C++程序员。众所周知,C#、C++程序员相对较少,薪水较高,对于初期的中小游戏开发团队,无疑提高了成本。

OGEngine的出现,让中小游戏开发者有了更好的选择。OGEngine基于Java支持跨平台(Android和iOS),支持直击用Java编写iOS游戏。让中小游戏团队可以选择Java作为游戏开发语言,招聘相对低廉易用的Java程序员,降低了手游开发成本。

OGEngine是基于Java支持跨平台(Android、iOS)的手游开发开源引擎。OGEngine主要使用Java语言开发,但在处理大运算量的耗时功能时,OGEngine使用了C/C++本地代码进行开发。比如物理引擎及音频处理。作为开发者,你只需要关注Java端就可以了,它已经把所有的本地代码封装好了。OGEngine支持Android和iOS平台,支持使用java直接编写iOS游戏。相比于其他游戏引擎,OGEngine的效率优势十分明显。

OGEngine是一个开源项目,这使得开发者在遇到问题时可以直接从源码、官网文档及开发者社区中找到答案,也能按照自己的需要对OGEngine进行修改和扩展。OGEngine的源码由深圳橙子游戏科技有限公司托管,版本由公司统一发布。

OGEngine的出现让手游开发者有了很多选择,降低了手游开发成本。让庞大的Java开发者群体也能轻松开发手游。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更多Java开发者的涌入,手游的行业将会有更多优秀手游作品的出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