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传理想汽车秘密申请美国IPO 筹集至少5亿美元

2020-01-03 20:38: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月3日,外媒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理想汽车秘密申请美国IPO,最早今年上半年上市,筹集至少5亿美元资金。

李想2015年7月创立了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公司早前命名为“车和家”,2019年3月车和家更名为理想汽车,理想汽车通过收购力帆乘用车,从而获得生产资质,并在江苏常州自建工厂。

2019年4月10日,车和家首款量产车型理想ONE正式上市,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全国补贴后统一售价32.8万元(免购置税)。这也意味着,从成立到交付,理想已经等待了整整四年零五个月的时间。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对媒体表示:“我已操盘过百亿级公司,希望再操盘一家千亿级公司。”目前李想的发展重点放在理想汽车这领域,汽车之家已经上市,言下之意也是隐晦表示理想汽车登陆资本市场的想法。上市之后能够让理想汽车获得资本市场更多关注,这也为它融资造血提供巨大支持。

2019年8月16日,理想汽车宣布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美团创始人王兴领投,投后估值约为29.3亿美元。至此,理想汽车累计融资额达到15.75亿美元。

截止去年9月数据,理想汽车累计融资15.75亿美元,估值已达29.3亿美元。在上市前引入战略投资人,可以提高上市时股票发行价格和融资效果,还能够获得上市费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