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行车记录仪广角并不是越大越好

2019-10-17 22:51: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通常在选购行车记录仪的时候,我们都会很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所选产品的广角度数是否够大,以及网上大量流传的建议,就是选择行车记录仪广角度数越大越好,致使大部分人坚定了这一观点,导航小店来解释一下这种误区。

而很多商家也恰好迎合了用户的心理,不断的做夸大宣传,甚至都出现了270度广角的行车记录仪,这里我想说的是,行车记录仪的广角度数并不是越大越好。行车记录仪的首要任务就是拍摄行车视频,所以对拍摄画面有较高的要求,同时也更需要广阔的拍摄视野,但是这个视野是受到目前技术水平限制的。广角过大会导致画面的变形。

画面的变形也是广角镜头的一大通病,往往度数越大,变形的程度也就越大。一般超过90度,画面就开始发生变形,如果在增加广角度的同时又要保证画面不变形的话,这种技术成本将是成几何倍增的,目前世界最顶级的产品广角在不影响画面的情况下也只能达到160度。

所以一般宣称广角度数在160度以上的产品,不是画面变形严重就是实际广角度数只有120度左右,不过的确也有一些行车记录仪的广角度数可以真实达到160度,虽然不是完全保证了画面质量,但是却不影响正常取证。通常这种行车记录仪价格会比较贵,绝不是几百块钱可以买到的。

所以广角度数和画面质量可以说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问题,如果需要清晰的画面,必须舍弃一部分视野,如果需要保证画面不严重变形而影响取证,那就需要做一个合理的取舍,一般广角度数在120度~140度之间更最佳。建议大家切莫相信的所谓广角度数越大越好的说法,和广角180度,甚至270度的虚假宣传。

本文由 行车记录仪排行榜 编辑,转载请注明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汽车知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