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通信 > 正文

网络管理常用命令之四 Nbtstat 命令使用详解(图文)

2020-03-15 14:38: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Nbtstat

该命令用于显示本地计算机和远程计算机的基于 TCP/IP(NetBT) 协议的 NetBIOS 统计资料、 NetBIOS 名称表和 NetBIOS 名称缓存。 NBTSTAT 可以刷新 NetBIOS 名称缓存和注册的 Windows Internet 名称服务 (WINS) 名称。RemoteName 是远程计算机的 NetBIOS 计算机名称。

使用不带参数的 NBTSTAT 显示帮助信息。

Nbtstat,命令

-a 和 –A 选项

这两个参数的功能相同,都是显示远程计算机的名称表。区别是 -a 选项后面既可跟远程计算机的计算机名,也可跟IP地址,-A 选项后面只能跟远程计算机的IP地址。

从下图可以看到,该计算机名称为“minint-j8eaj5t”,工作组或域为“1”。

Nbtstat,命令

-c 选项

显示 NetBIOS 名称缓存内容、 NetBIOS 名称表及其解析的各个地址。

列出远程计算机的名称及其IP地址的缓存,这个参数就是用来列出在你的NetBIOS里缓存的你连接过的计算机的IP。

Nbtstat,命令

-n 选项

显示本地计算机的 NetBIOS 名称表。 Registered 中的状态表明该名称是通过广播或 WINS 服务器注册的。

Nbtstat,命令

-r 选项

显示通过广播和经由WINS解析的名称。

Nbtstat,命令

-R选项

清除 netbios 名称缓存中的所有名称后,重新装入 lmhosts 文件,这个参数就是清除nbtstat -c所能看见的缓存里的ip缓存记录。

Nbtstat,命令

-s 和 –S 选项

显示 NetBIOS 客户端和服务器会话,大写的-S选项列出具有目标IP地址的会话表,小写的 –s 选项列出将目标 IP 地址转换成计算机 NETBIOS 名称的会话表。

-RR选项

将名称释放包发送到 WINS,然后启动刷新

Nbtstat,命令

Interval选项

重新显示所选的统计,在每次显示之间暂停 interval 秒。按 CTRL+C 停止重新显示统计。如果省略该参数,netstat 将打印一次当前的配置信息。

以下的命令将每隔5秒钟显示一次统计信息。

Nbtstat,命令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网络基础知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