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SpaceX拟5月10日进行首次载人发射

2020-03-11 18:58: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SpaceX将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将标志着自2011年以来,美国航天器首次将美国宇航员运送到空间站。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即将进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其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于当地时间周二透露,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两个月内将宇航员送上太空。

肖特维尔日前在华盛顿举行的卫星会议上表示,SpaceX准备在5月份进行首次载人发射。她说:“我们正在为5月份的发射做准备。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NASA也有工作要完成。”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霍桑的火箭公司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将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将标志着自2011年以来,美国航天器首次将美国宇航员运送到空间站。

肖特维尔的言论意味着,SpaceX仍在按计划努力成为近十年来第一家将美国宇航局宇航员送入太空的美国私人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1月份表示,该公司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即Demo-2)可能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即4月至6月之间进行。这次任务将看到两名宇航员访问国际空间站,至少停留数日。

这将是美国太空探索和当地太空工业的一个里程碑。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SpaceX和波音公司自2014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发能够将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的航天器。

这位SpaceX总裁指出,任务长度仍在考虑中,“目前仍有待确定”。美国宇航局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目前正在接受额外的培训,因为该机构可能会让他们在Demo-2期间在国际空间站停留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SpaceX只剩下几个里程碑要实现,它始终在开发载人龙飞船,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NASA超过31亿美元的合同支持。肖特维尔说:“我们将不得不通过认证程序。”

肖特韦尔说:“我认为,根据本肯与赫尔利目前正在进行的训练,我认为他们可以在5月份之前完成,我们希望在5月份做好飞行准备。”

她还指出,SpaceX正计划重复使用其载人龙飞船。这在以前是有疑问的,因为美国宇航局“商业宇航员”项目的负责人在2018年表示,SpaceX每次让该机构的宇航员飞行时都会使用新的太空舱。肖特韦尔说:“我们可以不止一次地让机组人员乘坐载人飞船,我非常肯定美国宇航局会同意重复使用。”

SpaceX一直在使用货运龙飞船(Cargo Dragon)的早期版本,为美国宇航局向空间站运送补给和研究设备。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已经三次重复使用其中的三艘货运飞船,让公司在启动载人飞行之前进行了技术验证。SpaceX因重复使用其火箭助推器而闻名。在SpaceX开始回收助推器之前,公司和政府会在发射后会将它们扔进大海,使其他火箭助推器成为一次性消耗部件。

肖特维尔补充说,SpaceX已经有私人乘客签约乘坐载人龙飞船飞行的合同。该公司在过去一个月宣布了两份合同,分别向太空和国际空间站运送私人付费游客。

肖特维尔的声明证实了之前太空专家的预测,即SpaceX将在波音之前将人类送入太空。后者在去年12月份执行第一次测试任务时遇到了故障,从那以后,它始终在受到美国宇航局(NASA)的调查。

与此同时,SpaceX经常将其货运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执行多次无人再补给任务,这包括3月6日从太空海岸(Space Coast)发射的一次任务。

像SpaceX这样的太空公司在当地的活动为该地区带来了高薪就业机会。例如,SpaceX在其网站上列出了38个本地空缺职位,包括工程师和技术员职位。该公司还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星链(Starlink)太空互联网卫星,以努力建设全球宽带网络。

SpaceX是佛罗里达州太空海岸的众多公司之一,那里是政府和私人航空实体的中心。该地区是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和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所在地。此外,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OneWeb公司在梅里特岛运营着一家耗资8500万美元的卫星生产设施。

此外,波音公司的太空和发射部门总部设在泰特斯维尔。与此同时,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肯特市的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在梅里特岛运营着一家占地近7万平方米的火箭制造工厂。

根据美国宇航局的一项研究,2019年卡纳维拉尔角太空活动雇用的每位工人平均薪酬为88200美元,这比奥兰多地区44930美元的平均年薪高出近一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