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phpmyadmin创建数据库用户(本地,任意主机)

2020-03-22 18:18: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 phpmyadmin创建用户

    可以通过phpmyadmin给数据库创建用户,并设置权限,创建用户和设置权都比较简单。

    root用户

    用于创建任意用户,可以分配所有权利;mysql自带的超级管理员,当然它是属于本地用户。

    本地用户

    本地用户就是为与数据库同台的主机,提供访问数据库。用户可以带密码,也可无密码。本地用户是无法通过客户端工具(phpmyadmin,sqlyog等)连接到远程sql上,

    不管此用户的权限多大,即使所有,不管此用户有无密码,都不能连接到远程sql上。

    任意主机用户

    任意主机用户是为与数据库不同台的主机,提供访问数据库。用户可以带密码,也可以无密码。任意主机用户在数据库主机上,是无法登陆的。

    (当具有所有权的任意主机用户密码为空时,可以在l本地数据库登陆,但是没有数据库创建权限,只能看到mysql自带的两个数据库test,information_schema)

    具体创建数据库用户

    如图选择标号1处【添加用户】就可以开始创建各种数据库用户,之后选择【重新载入权限】来刷新标号3处的用户概况一栏。


    P.S标号3处用户说明

    %代表任意主机用户,localhost代表本地用户

    user1,user2,user3用户可以直接登录本地数据库(虽然是任意主机用户,但是密码为空),权限丢失。当然如果是从别的主机客户端登录,权限保持。

    user5用户可以直接登录本地数据库,权限保持。无法从别的主机客户端登录。

    user6用户不能直接登录本地数据库,可以从别的主机客户端登录,权限保持。

    user7,user8用户可以直接登录本地数据库,权限保持。无法从别的主机客户端登录。

    PHP编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