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HTML > 正文

HTML font标签的color属性是什么?fontcolor的用法介绍

2020-03-24 19:21: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首页 > web前端 > html教程 > 正文 HTML font标签的color属性是什么?fontcolor的用法介绍(附颜色代码表) 2018-08-22 13:59:22 1584 第六期线上培训班
HTML font标签的color属性是什么?font中color属性的用法介绍(附颜色代码表)。本篇文章只要介绍的是html font标签的color属性的一些用法,还有关于html的颜色代码表详情。

HTML font 标签的 color 属性

规定文本的颜色:

 font color= red This is some text! /font 

HTML font 标签的color属性定义和用法:

color 属性规定 font 元素中文本的颜色。

html color语法:

font color= #FF0000 www.divcss5.com /font

标签直接使用color颜色参数设置文字颜色,值可以直接加RGB颜色值(#FFFFFF 、#000000 、#F00)

RGB颜色值在实际布局时候确定,可以使用Photoshop(简称PS)拾取工具进行获取获得。

在font标签内使用color颜色设置:

font color= #FF0000 www.divcss5.com 红色 /font

html color总结:

1.我们在font标签内使用color设置颜色值。

2.一般只能在font标签直接使用“color=颜色值”设置对象文本文字颜色。

浏览器支持

所有主流浏览器都支持 color 属性。

兼容注释

在 HTML 4.01 中,不赞成使用 font 元素的 color 属性;在 XHTML 1.0 Strict DTD 中,不支持 font 元素的 color 属性。

请使用 CSS 代替。

CSS 语法: p >

html font标签的color属性属性值:

color_name: 规定颜色值为颜色名称的文本颜色(比如“red”)

hex_number: 规定颜色值为十六进制值的文本颜色(比如:“#ff0000”)

rgb_number: 规定颜色值为rgb代码的文本颜色(比如“rgb(255,0,0)”).

规定文本字体、大小和颜色:

 font size= 3 color= red This is some text! /font  font size= 2 color= blue This is some text! /font  font face= verdana color= green This is some text! /font 

ace 定义字体的外观,size定义字体的大小,color定义字体的颜色

 h1 font face= verdana A heading /font /h1  p font size= 5 face= arial color= red A paragraph. /font /p 

h1 - h6 标签可定义标题, h1 定义最大的标题, h6 定义最小的标题。

由于 h 元素拥有确切的语义,因此请您慎重地选择恰当的标签层级来构建文档的结构。因此,请不要利用标题标签来改变同一行中的字体大小。

相反,我们应当使用层叠样式表定义来达到漂亮的显示效果。

p 标记一个段落:

 p font face= 宋体 ,size= 5 ,color= blue this is a paragraph /font /p 

font为基本属性颜色,属内标签。 p 为一个段落,需要换行。

HTML颜色代码:

颜色1.png

图为黑色、红色和紫色的HTML颜色代码表

颜色2.png

图为碧色、蓝色、绿色HTML颜色代码表

颜色3.png

图为绿色、黄色、橙色HTML颜色代码表

颜色4.png

图为深红色、棕色、深紫色HTML颜色代码表

本篇文章就到这了,如果大家对本篇关于html font标签的color属性有什么疑问,欢迎在下面进行提问。

【相关推荐】

html5 output标签是什么意思?html5 output标签的使用方法

html font标签是什么? font 标签的属性的详细介绍

以上就是HTML font标签的color属性是什么?fontcolor的用法介绍(附颜色代码表)的详细内容,html教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