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HTML > 正文

html中空格字符实体的详细介绍

2020-03-24 19:27: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HTML 实体

在 HTML 中,某些字符是预留的。

在 HTML 中不能使用小于号( )和大于号( ),这是因为浏览器会误认为它们是标签。

如果希望正确地显示预留字符,我们必须在 HTML 源代码中使用字符实体(character entities)。

字符实体类似这样:

entity_name;
或者
#entity_number;

如需显示小于号,我们必须这样写: 或 #60;

提示:使用实体名而不是数字的好处是,名称易于记忆。不过坏处是,浏览器也许并不支持所有实体名称(对实体数字的支持却很好)。

nbsp;

不间断空格(non-breaking space)字符编码 #160;:在HTML中,按下space键产生,空格不累加(只算1个),要使用html实体表示才可累加。

emsp;

全角空格(Em Space)字符编码 #x2002;:em是字体排印学的计量单位。相当于当前指定的点数,如1em在16px的字体中就是16px。此空格有个相当稳健的特性,其占据的宽度正好是1个中文宽度。

ensp;

半角空格(En Space)字符编码 #x2003;:en是字体排印学的计量单位。为em宽度的一半,如1en在16px的字体中就是16px,名义上是小写字母n的宽度。此空格有个相当稳健的特性,其占据的宽度正好是1/2个中文宽度。

thinsp;

窄空格(Thin Space)占据的宽度比较小,它是em之六分之一宽。

zwnj;

零宽不连字(Zero Width Non Joiner)字符编码 #x200C:简称“ZWNJ”,是一个不打印字符,放在电子文本的两个字符之间,抑制本来会发生的连字,而是以这两个字符原本的字形来绘制。HTML字符值 #8204;。

zwj;

零宽连字(Zero Width Joiner)字符编码 #x200D:简称“ZWJ”,是一个不打印字符,放在某些需要复杂排版语言(如阿拉伯语、印地语)的两个字符之间,使得这两个本不会发生连字的字符产生了连字效果。HTML字符值 #8205;。

其它:

浏览器还会把以下字符当作空白进行解析:空格 #x0020;、制表位 #x0009;、换行 #x000A;和回车 #x000D;还有 #12288;等等。

#x+16进制/十进制表示是 Numeric Character References

+实体名表示是 Character Entities References,html字符实体的名字必须是在html中已经定义的才能被使用。

使用实体名而不是数字的好处是,名称易于记忆。坏处是,浏览器也许并不支持所有实体名称(对实体数字的支持却很好)。

实体名称对大小写敏感。

以上就是html中空格字符实体的详细介绍的详细内容,html教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