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支付宝 > 正文

支付宝被盗,第一时间要做这件事

2020-03-30 15:43: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支付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果支付宝不小心被盗了该怎么办呢?我们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呢?

1、若手机还在身边,或暂未发现支付宝被盗刷情况,立刻修改支付宝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避免进一步风险。

2、若手机丢失,已发现支付宝被盗,马上登录支付宝先冻结账号,可拨打95188支付宝转人工服务,根据指示进行操作,电话联系客服向其反映被盗的情况。还有在冻结账号的同时,最好把银行卡解绑。

3、马上报警,支付宝一般情况下安全系数高,如果你的支付宝被盗刷,很可能是手机被偷了。甚至别人偷看了你的登录密码、然后使用小额免密支付盗刷等等。

总的来说,支付宝的安全机制还是比较完善的,如果支付宝账户被盗买了保险的话是有赔偿机制的。不过,咱们总要防患于未然,为了账户安全,应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呢?

登录支付宝一般情况下有密码登录和扫脸登录,要充分利用这些功能,把人脸识别登录补上,一方面加强账户保护,另一方面如果手机一旦丢失,就可以就近利用身边人的手机迅速扫脸登录,而不必需要手机验证码登录。

账户的密码组合不要过于简单,最好是字母大小写+数字的组合;银行卡金额过大时,根据使用情况适时解绑;支付宝支付时可以多设置一个指纹支付。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把手机看护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