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安兔兔发布:2020年3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

2020-04-01 22:15: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4月1日,安兔兔根据后台检测到的数据,发布了2020年3月份Android手机性能榜单。和以往一样,本次榜单依然分为旗舰榜单和中端榜单。

本次数据统计的时间为2020年3月1日到3月31日,榜单内成绩为统计到的平均成绩而非最高成绩,且单一机型数据统计量>1000条,数据均基于安兔兔V8版本计算,如果单一机型有多个存储容量版本上榜,以最高分的版本为主。


随着骁龙865机型的陆续发布,本月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的手机成功垄断了旗舰性能榜单前十位,而由于存储以及屏幕刷新率等各有不同,榜单前十的机型成绩差距最高达到了4万分。

本月排名第一的是OPPO Find X2 Pro 12+256GB版,平均分为606389,这似乎也是OPPO近年来首次拿下旗舰性能榜的桂冠,同时这也是榜单中唯一一个平均分突破60万的机型。

能够拿下桂冠,除了骁龙865移动平台的功劳外,120Hz屏幕以及OPPO的UFS+闪存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这让Find X2 Pro在UX(受刷新率影响)以及MEM(受存储容量和速度影响)测试中相比其它骁龙865机型来说有更好的表现。

排名第二的是小米10 Pro 12+512GB版,平均分为598572。在GPU驱动升级到V444之后,小米10 Pro的性能相比刚发布时有明显的提升,而且得益于90Hz屏幕以及拥有Turbo Write技术的UFS 3.0闪存,小米10 Pro同样取得了相对其它大部分骁龙865机型更优秀的成绩。甚至得益于更大的容量,小米10 Pro的MEM成绩相比Find X2 Pro更高,但后者在UX方面的表现更好,因此最终平均分也高于小米10 Pro。

排名第三的是Find X2 8+256GB版,平均分为590253,由于关键配置方面和Find X2 Pro近似,因此不再赘述。

排名第4-10位的依次是Redmi K30 Pro 8+128GB版、iQOO 3 12+256GB版、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Pro 12+512GB版、Realme X50 Pro 8+128GB版、NEX 3S 12+256GB版、小米10 12+256GB版以及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8+128GB版。

正如上文中所说的那样,在处理器平台相同的前提下,如果能够拥有更高的屏幕刷新率(90/120Hz甚至更高)以及更快的闪存(UFS 3.1或者开启Turbo Write的UFS 3.0),性能表现就会比同平台的产品更好一些。

需要说明的是,榜单中的realme X50 Pro的高配版其实拥有更高的平均分,但由于跑分数量不符合上榜标准,所以选取了数量足够的低配版本上榜。

黑鲨3 Pro虽然同时拥有更大更快的闪存以及90Hz刷新率屏幕,但由于早期的固件并未升级最新GPU驱动,导致成绩较低,最终影响了本月的平均分,这一情况在下个月应该会有所改善。

另外,此前发布的红魔5G手机虽然官方号称跑分成绩较为出色,但安兔兔分析之后发现红魔5G在MEM测试的“应用存储速度”测试中存在异常,为了避免影响榜单公平性,本月红魔5G暂不上榜。


中端榜单方面,由于3月初到3月中旬并没有中端新机发布,3月底发布的荣耀30S截至31号跑分数量达不到上榜标准,因此榜单方面相比上月变动并不大。

本月终端榜单排名第一的是搭载天玑1000L的OPPO Reno 3 8+128GB版,平均分为407340,A77+G77架构的SoC即便是“残血版”,放在中端机型中也足以大杀四方了。

排名第二的机型为vivo X30 5G 8+128GB版,平均成绩为326822,该机搭载Exynos 980 SoC,是首款采用A77架构的中端5G SoC,GPU为Mali-G76 MP5,虽然不如天玑1000L,但在中端机型的性能中也是位列前茅。

排名第三、第四的机型均搭载了骁龙765G,分别是Redmi K30 5G 8+128GB版 以及OPPO Reno3 Pro 5G 8+128GB版,平均成绩分别为324717以及320314。

紧随其后的是搭载麒麟810的机型,占据了排行的5-9名。随着麒麟820的发布,麒麟810机型应该也会陆续退出中端性能榜单的争夺,毕竟性能更加强大的继任者已经到来。

榜单最后一名机型为Redmi Note 8 Pro 6+128GB版,平均跑分成绩为289257,相比麒麟810/骁龙765G/Exynos 980机型来说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

相比旗舰手机SoC的一家独大来说,中端SoC目前朝着百花齐放的方向发展,联发科、三星、高通、麒麟等平台都能上榜意味着中端SoC的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

安兔兔认为,在联发科天玑1000L以及麒麟820汹涌的气势面前,骁龙765G以及三星Exynos 980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了,高通和三星方面真的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未来中端SoC的定位,否则去年被麒麟810“压着打”的情况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常态。

最后,安兔兔需要说明的是,跑分并非选购手机的唯一标准,强悍的性能只是使用体验的基础,但并不能反馈拍照、续航、充电速度、机身材质/手感等其它关键性的因素,选购手机时还是应该综合考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