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优化推广 > 正文

SEO教程:如何做好图片SEO?

2020-04-05 17:52: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图片搜索是除了网页搜索之外最常被运用到的搜索方式。在同一个关键字上,通常搜索到的网页数目远比图片数目为多。因此,一个有经过适当seo的图片在图片搜索结果中排名在前面的机会也相对提高。那图片优化怎么进行呢?在这里小脑袋竞价调价软件就谈一下如何对图片进行优化:


1. 图片名称

  就如同网页 URL 要含有关键字一样,图片的名称最好也要包含有关键字。假设一个图片名是 abc0001.jpg,那搜索引擎怎么可能知道这个图片是跟什么有关呢?若该图片的名为 “seo.jpg”,那搜索引擎就知道这个图片应该是跟seo有关的。

  2. 图片的ALT描述
  ALT属性的目的是给该图片一个描述。ALT是用在 img 标签内,其语法如下:
  =”图片地址” alt=”图片描述内容”>
  在ALT的描述文字中放上适当的关键字,不只有利于搜索引擎排名,并且在当图片无法显示的时候,能够让访客了解说该图片应该是有关于什么的内容。

  3. 图片附近的文字内容
  如果图片附近的文字内容含有关键字,搜索引擎就会认为该图片与该关键字有比较密切的相关性。在这里讲的图片附近,是指在 HTML代码中关键字与图片的距离。这跟我们实际看到的网页上图片跟关键字的距离未必是一样的。

  4. 图片所在的网页
  如果图片所处的网页本身已经在该关键字上有好的排名,那这对图片本身的排名也会有正面的影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